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版《花样年华》冲击明年奥斯卡

好莱坞版《花样年华》冲击明年奥斯卡
花样美男柯林·费斯有望夺得影帝
好莱坞版《花样年华》冲击明年奥斯卡
奥斯卡奖被
好莱坞版《花样年华》冲击明年奥斯卡
时尚达人汤姆·福特魔力无穷

  是全球最时尚的导演,某国际著名奢侈品前任设计总监是电影007的服装设计师,主演丹尼尔穿的西装都由他设计是王家卫的粉丝,电影处女作堪称好莱坞版的《花样年华》

  一个搞服装设计的要冲击奥斯卡?这绝不是痴人说梦!这个奇迹由一个名叫汤姆·福特的潮男制造,他是誉满全球的服装设计师,最近他的电影处女作——《挚爱无尽》(ASINGLEMAN)开始陆续在全美上映,被美国影评人认为有实力问鼎明年的奥斯卡金像奖,至少可以和四个奖有染: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服装设计。此外,电影男主角柯林·费斯还将在明年2月的圣芭芭拉电影节上领取年度表演奖。第一次当导演,汤姆·福特一脸兴奋:“电影是一种最令人兴奋的设计——不仅要设计人们的穿着,还要设计故事,甚至生死。电影的永恒感是时装无法达到的。”

  第一次出手时尚大师要拿奥斯卡

  显然,隔行如隔山的宿命在汤姆·福特这里行不通。他从时尚圈成功跃进影视圈成了导演,其处女作《挚爱无尽》先是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上大放异彩,后又被业界看好,尽管奥斯卡要到明年2月才公布影片入围名单,但影评人已预测本片一定会成为大黑马,尤其看好柯林·费斯能拿到奥斯卡影帝。因为他曾凭该片一举拿下今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主角,还将在明年的圣芭芭拉电影节上领取年度表演奖,外界评价他演的那位有自杀倾向的同性恋教授实在是太出彩了。导演汤姆·福特透露成功秘诀时表示,“我不在乎设计什么款式的衣服,甚至为谁设计这些衣服。我只做我感兴趣的事情,比如最好的细节,最好的布料,最好的质量,这也是我拍电影的原则。”

  第一次亮相画面美得令人“窒息”

  电影改编自克里斯托弗·伊舍伍德1964年的小说《一个人》,故事讲述了1962年的洛杉矶,大学教授乔治悼念他意外在车祸中丧生的同性恋人,最后从悲痛中走出,找到人生新意义的故事。

  顶着时尚大师的美名,汤姆·福特让片中所有人物造型都毫无悬念地精致而高雅,美得令人窒息。男主角柯林·费斯在戏中大多穿着熨烫整齐的衬衫搭配领带别针,住在风格独具、以红木和玻璃装饰的屋子,虽然影片场景设在1962年的洛杉矶,但看在21世纪观众的眼里,他的打扮称得上是“潮男”。当影片出来时,影片所呈现的优雅和舒缓让人联想到王家卫的《花样年华》。对此,汤姆·福特回应说:“我想每个热爱电影的电影人都难免会被一些大师所影响,我对很多优秀的导演非常崇拜,比如

  王家卫,他是我最喜欢的导演,当然还有其他导演,所以这部电影结合了很多我从他们身上吸取到的灵感。”

  第一次执导时装和电影联系密切

  身兼导演制片人多个头衔的汤姆·福特谈及自己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圆梦。第一次与电影结缘是在《007大破量子危机》里,主演丹尼尔穿的西装都是由他特别设计的,而这一次算是彻底进入。“拍电影是我一直都想做并且永远想做的事情。时尚界是很美妙,但它变得越来越糟糕。我想对一个设计师来说,最本真的工作是去创造,创造世界、创造人、创造他们穿着的方式、创造他们生活的方式。电影也是在创造,而且和时装关系密切。”去年11月,汤姆·福特买下了小说《一个人》,然后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电影导演生涯。记者马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