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界担忧奥斯卡最佳电影提名名额增至十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05:31  新浪娱乐
评论界担忧奥斯卡最佳电影提名名额增至十个

10部电影将一起抢奥斯卡小金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据外国媒体报道,今年六月份,电影艺术和科学研究院主席希德-加尼斯(Sid Ganis)宣布,今年奥斯卡奖最佳电影大奖将把提名名额增至十个。结果,许多人都在讨论J.J。艾布拉姆斯(J.J. Abrams)的电影《星际迷航》(Star Trek)将成为提名名额增加的最大受益者。

  而如今,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已经开始筹备起来了,没有人再谈及《星际迷航》了。大部分可能竞逐奥斯卡的影片都已经上映了,人们逐渐嗅到一丝不祥的味道——去哪里找十部电影填满这些名额呢?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奥斯卡评委说:“现在不是1939年了。现在已经十月份了,今年一开始,我就在寻找一部巨作,但至今我都没有看到一部能使我震惊的电影。

  电影公司对于增加名额当然是再高兴不过了。这不仅会更好避免好电影被遗漏,还能使更多电影公司、更多电影利用奥斯卡提名这一名号财源广进。

  另一位资深奥斯卡奖评委说:“我很少能听见有投票成员说‘知道吗,我们从没有提名过一部夸张喜剧,让我们提名《宿醉》(The Hangover)吧’。事实就是,投票成员只会不断寻找更深度、更黑暗的电影。科恩兄弟(The Coens)、保罗-托马斯-安德森(Paul Thomas Anderson)等,他们将长期是奥斯卡的宠儿。”

  影评人莱纳德-马尔汀(Leonard Maltin)认为,问题不在于奥斯卡评委要拓宽他们的兴趣,而在于电影公司如何拍出质量更上乘的流行电影。就像1939年的《乱世佳人》《绿野仙踪》等电影,这些经典还可以再次出现的。

  电影历史学家大卫-汤森(David Thomson)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好莱坞已经失去了制造那样经典电影的能力。这是最大问题,这个奖项的自然属性早已被改变。”(莺歌鹂舞/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