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是这样》热映 观众陪天王再次颤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0:00  沈阳晚报

  上周六,新一期“沈晚观影团”的团员在华臣影城三好街店观看了纪录电影《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尽管几位团员并非迈克尔的铁杆粉丝,但是影片对杰克逊舞台魅力的展现和他真实性格流露的记录,却着实感动了我们的团员们。大家都对这部纪录片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综合打分更高达95分。团员纷纷感叹迈克尔的舞台魅力和人格魅力都让人折服,“真是天妒英才!”

  天王魅力尽显

  ——downfromsky、protross、铁血后卫(本期团员)

  他很执著——排练伦敦演唱会时他对伴奏师说:“我想给观众的是唱片上的效果,就是唱片的效果!”他很细腻——与钢琴师彩排,一首歌的前奏拍子有些快,他说:“就是要像沐浴在月光中一样,要酝酿一下。”于是钢琴师找到了那个节奏……在电影中观众能够看到,迈克尔对于他的演唱会,在编舞、和声、灯光、道具等等每一个细节都事必躬亲,他和他的音乐、舞步完全融合在一起,正如一位工作人员所说:“他对自己歌曲的每一个音调,每一个节拍都非常熟悉。你骗不了他。”

  主题MV非常精彩

  ——微步凌波(本期团员)

  影片给我印象深刻的是迈克尔几首经典歌曲MV的重新录制,其中尤以《Smooth criminal/犯罪高手》和《Thriller/颤栗》两首歌曲的MV最为出色,前者以“罪恶之城”芝加哥为舞台背景,经典的黑白底色,加上惊险的剧情和特效,还有MJ的倾情演绎,《犯罪高手》给大家耳目一新的震撼效果。至于《颤栗》则更是将视觉特效推到一个新的高度,让观众疯狂,让歌迷疯狂。

  关注环保让人感动

  ——微步凌波(本期团员)

  迈克尔的众多公益歌曲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从他的MV中,我们能深切地感受到他对人类和地球未来的深深忧虑。正如他在片中所说:“也许总有人说,他们(政府)会去做的,但是我们不能等,必须从现在开始,从我们做起(保护环境)。”这是他给人类留下的警世恒言,虽然言简意赅,却充满爱心和无限的希望。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上帝保佑你们,我爱你们。”这是他的心声,也是他面对即将到来的复出,对同伴的一片感激之情和对这个世界的感激之情。当迈克尔像个孩子一样在舞台中间双脚朝天乱蹬时,我如同看到一个纯真的儿童最开心的时刻,然而这一刻将永远不会再来!

  资料变身电影,剪辑居首功

  ——protross(本期团员)

  很难想象排练时的私人录像资料能够剪辑成一部极具震撼效果的演唱会,好莱坞工业化的剪辑技术无疑是全世界最顶尖的,他们将这些资料还原成了一部史无前例的谢幕演出,其过程完全可以作为流行乐坛演唱会排练的教科书,看到如此的演出,最大的遗憾就是舞台下没有为之尖叫的亿万观众,而他的歌迷只能在大银幕上默默感动。

  “这样”的天王才是迈克尔

  20世纪60至80年代是娱乐圈“造星工业”最好的时代,而迈克尔无疑是这个时代的奇迹,也是一干传奇名单中最后一个名字。近10年随着唱片业的迅速萎靡,8年未发专辑的迈克尔也经历了事业的下坡路,媒体更将焦点对准他的容貌、他的癖好、他的绯闻,甚至他无中生有的传闻(娈童),在他去世的消息传出,甚至有人评论称其是“作死的”!我们真的要感谢这部纪录片,它不是故事片,没有戏说,完全真实记录了杰克逊排练时真实的点滴。他对音乐和舞台效果的要求近乎偏执;他在舞台上的表演让人血脉贲张,但排练时,他又行为低调,耐心十足;他对环保、慈善事业的关心与投入让人动容……结合工作人员、合作乐手对能同他合作莫大荣幸的感同身受,真的让人感觉到,“这样”的天王才是真实的迈克尔。用中国人的话讲,迈克尔并非“德艺双馨”,但为什么他会受到这么多人的顶礼膜拜?只是因为最纯粹的音乐本身——对其它,我们关注太过了。

  《就是这样》准备申奥

  索尼电影公司日前宣布,他们决定替迈克尔·杰克逊的演唱会彩排电影《就是这样》报名角逐奥斯卡奖。

  索尼公司发言人史蒂夫·埃尔策29日说,将把这部影片送去参选奥斯卡奖。尽管《就是这样》已错过参评2009年最佳纪录片奖的最后期限,但还来得及参选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以及音效、剪辑等奖项。 

  该片导演肯尼·奥尔特加说,纪录片能得到奥斯卡奖将是对杰克逊生前最后工作的肯定。奥尔特加曾长期与杰克逊合作,他说:“他(杰克逊)配得上这个(奖杯)。” 

  哥伦比亚影片公司表示,如果观众对影片热情持续高涨,公司将考虑把原定两周的放映时间延长。影片光碟计划于2010年公开发售。(关力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