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是这样》号召力惊人 海内外票房强势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2:24  深圳晚报
《就是这样》号召力惊人海内外票房强势夺魁

《就是这样》票房飘红

  深圳院线

  打破《风声》独霸局面

  本报记者史小岩报道 10月的最后一周,一直由《风声》独霸票房冠军的局面终于被打破,记者从嘉禾影城了解到,上周票房榜由迈克尔·杰克逊音乐纪录片《MJ:就是这样》领衔;中美日三国打造的巨资动画《阿童木》紧随其后;尼古拉斯·凯奇2009年科幻新作《神秘代码》新上榜打入第三名。

  10月28日,《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音乐纪录片强势登陆深圳各大影城,这部真实纪录迈克尔·杰克逊2009年3月至6月间为伦敦演唱会彩排情况的影片,掀起了一股怀念迈克尔·杰克逊浪潮。影片在嘉禾影城新上映就以22万票房一举登上票房排行冠军位置。据嘉禾影城负责人表示,影片上映首周已吸引超过5000人次观看,周末黄金时段影厅上座率平均可达70%以上。

  上周同样发挥票房号召力的还有尼古拉斯·凯奇,其讲述人类毁灭的科幻灾难大片《神秘代码》,用一种悬疑惊悚的方式拍摄末世灾难,过程充满了悬念和恐怖的神秘,让观众一度以为自己在观看灵异片。影片上映3天即吸引近3000人观映,周末黄金时段平均上座率达63%,紧逼《MJ:就是这样》。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动画大片《阿童木》,票房节节攀升。从嘉禾影城数据显示,《阿童木》自上映以来一直处于嘉禾一周票房三甲内,上周更跃升一级,凭借14万总票房位居第二。为答谢影迷对《阿童木》的支持,嘉禾深圳影城推出“阿童木玩具大赠送”活动,本周二起至周日凡于嘉禾观看《阿童木》的观众,每张影票可获送“阿童木”公仔一个。

  北美票房

  MJ明星效应独占鳌头

  本报讯 《就是这样》,凭借其空前高涨的人气和超强的明星效应,以2130万美元的成绩坐上上周北美票房榜首位。上周冠军、派拉蒙公司的超低成本惊悚片《灵动:鬼影实录》以微弱差距位居亚军。

  据北美地区票房统计机构1日公布的周末统计数据,该片自10月28日上映以来,在五天半时间里在全球放映收入达到1.01亿美元。

  索尼公司认为,会有更多杰克逊歌迷走进美国、加拿大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的影院,欣赏流行音乐天王最后的风采。因此索尼公司已决定取消原来只进行两周限时放映的决定,把在美国的放映时间延长3周,同时在境外的放映档期也将分别延长1至3周。

  不过,上映已经6周的《灵动:鬼影实录》上周仍在北美地区收获了1650万美元票房。《灵动:鬼影实录》迄今共在北美地区获得8489万美元收入,将有可能突破1亿大关。序曲公司的犯罪惊悚片《守法公民》以730万美元的收入排在第三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