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纪录片吸金破亿 出品方索尼仍略感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3:47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郑琳

  迈克尔·杰克逊的纪录片《就是这样》不出所料地成为上周北美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周末票房冠军。但是这部电影在短短五天里,在北美吸金325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仍然让出品方索尼影业略感“失望”。

  索尼影业出品的纪录片《就是这样》10月28日在北美及全球九十七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映。首映当天,影片在北美市场收获740万美元票房。周五,该片在北美3400多家影院大规模上映,一举收获790万美元。尽管周六恰逢“万圣节”,但《就是这样》凭借上佳口碑,票房并未出现大幅下滑,进账仍突破700万美元。据统计,上周末三天,该片在美国和加拿大共收获2130万美元,登上票房排行榜首位。

  《就是这样》在全球的票房成绩更抢眼,庞大的粉丝基础已经在5天内带来了6850万美元的全球票房,作为一部音乐纪录片,这个数字创下了绝对的历史记录。但即便如此,这一成绩仍然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准。索尼公司用尽一切手段把这部片子宣传成为一部“必看”电影。他们采取欲擒故纵的方式,宣称仅给这部电影以两周的档期;他们在全世界17个国家和地区搞同步上映,制造媒体大战。现在,索尼已经决定把美国的上映档期延长到感恩节,而全球范围内的档期延长也会马上被公布。

  在美国,万圣节往往会对电影票房造成不利影响,鉴于此,媒体原本预计《就是这样》会在上周五达到票房高潮。但周五的票房统计数据出来后,让大家略为失望。但无论如何,花了6000万美元购买版权的这部纪录片已经收获了1亿美元的总票房,这已足够让索尼赚得盆满钵满了,更何况,此后还有发行DVD的丰厚收入。

  “我们非常高兴,这个结果已经相当了不起。”索尼发行部总裁布鲁尔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还表示美国国内票房成绩让人失望这样的说法是“不公平的”,因为“像这样的电影永远要放到全球环境里去看。”《就是这样》非常轻松地改写了音乐纪录片的票房纪录,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汉娜·蒙塔娜/麦莉·赛勒斯:世界巡回演唱会》在全球范围内仅收获7000万美金的总票房。

  在中国,《就是这样》获得了约2000万人民币的票房收入。看来影迷们的热情并没有随着气温的骤降而减少。而从今天开始,《就是这样》将登陆中国的另一条院线,这势必将带来新一轮的观影热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