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斯基的口头辩护申请经加州法院审批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6:37  新浪娱乐
波兰斯基的口头辩护申请经加州法院审批通过

导演罗曼·波兰斯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关于为何需要下级法院决定是否撤销对罗曼·波兰斯基的指控,波兰斯基的律师提出了口头辩护的申请,目前已经被美国加州法院审批通过。

  波兰斯基于7月提出上诉,上诉理由是洛杉矶最高法庭的法官否决撤销对其犯罪行为的指控的原因是因为波兰斯基本人并未出席。接受上诉的加利福尼亚第二联邦地方法院决定在12月10日听取该口头辩护。

  这位曾获奥斯卡奖的导演数十年前曾猥亵一名13岁少女并且在罪名成立后于1978年2月逃离美国,洛杉矶当局现已将波兰斯基定性为潜逃犯。

  对波兰斯基犯罪行为的指控在他在9月25日瑞士被捕前就已经成立了。他坚决抵制要把他押送回美国的提案。根据由美国当局拟定的有关引渡犯人的条例内容来看,波兰斯基很可能面临最多两年的牢狱生活。

  波兰斯基的法国籍律师联合瑞士当局已经提出新的保释请求,企图将波兰斯基释放。据律师称,这个请求包括“保证波兰斯基不会在保释后再度逃亡”的内容。现在波兰斯基是否会被引渡回美国还不得而知。

  瑞士司法部曾在10月30日拒绝了波兰斯基的律师提出的保释请求,因为该保释非现金保释,所以他们认为波兰斯基很可能再度潜逃。现在这位律师称,这个新的保释请求将会包括一笔非常大的现金数目,但是其他更具体的并未明说。

  公诉人和波兰斯基的律师起草了一份补充文案,说道该上诉需要得到受理或者撤销的原因。加州负责受理上诉的法庭在接到该份文件10天后决定听取律师的口头辩护。

  公诉人一直在讨论有关波兰斯基是否需要出席法庭,以便法官考量是否撤销他的罪名指控。他们讨论到波兰斯基作为潜逃犯,其上诉行为应当被否决;同时,既然将波兰斯基遣送回美国这件事是有可能的,他的被捕资料就应向该案件讨论会呈递。

  而波兰斯基的律师则反驳道,波兰斯基目前的身份不能影响他上诉的权利;因为法官从立案开始就对波兰斯基的案子处理不当,最高法院的法官应当决定是否撤销波兰斯基的罪名。他还说,由于之前的处理不当,波兰斯基应获得非必须出席法庭的权利。

  当年的受害者萨曼莎·盖莫(Samantha Geimer)此时也浮出水面。她的律师称该案件之所以再度被提起,是因为萨曼莎的不为人知的健康问题和工作上的问题。萨曼莎在当年波兰斯基潜逃后便起诉了他,当时这位导演承诺赔付给她50万美元的调解费,不过她究竟收到了多少钱就不得而知了。(一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