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是这样》夺周末北美票房冠军 全球票房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15:53  深圳特区报

  记录“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最后排练和幕后故事的纪录片《就是这样》夺得本周末北美票房冠军,其全球总票房已突破1亿美元。

  我也为这1亿票房做出了贡献,周六的晚上,坐在观众满满的影院里,用两个小时的时间,以静默的姿态观看了摇滚天王最后一段岁月的“演出”。这也许是我们在电影院里看得最认真的一部纪录片,不渲染悲伤的气氛,没有丑恶的揭秘,避免虚伪的“神化”,观众们看到的是一个歌者,在生命的最后阶段用声音、用旋律、用肢体、用舞蹈、认真地唱了又唱,唱了又唱。就是这样。

  中间有几次,一段歌舞的高潮过去,影院里潜伏着一股喝彩和鼓掌的欲望,但又在集体的默契中按捺着。第一次发现音乐可以如此狂野,同时如此细腻;他站在千军万马的舞台上,观众的视野里却只有他自己;他独自在台上狂舞,同样有千军万马的威力;他放纵如上帝,又纯净如婴儿;他本身就是音乐、就是语句、就是舞蹈,无须演绎,自然铺陈。

  在歌与舞的震荡中,MJ一生举世皆知的故事在每个人的脑海里放着另一部电影:从童年到青春的伤痛与辉煌;从黑到白的身心巨变;“娈童案”中的阴谋与陷阱;在狗仔队的紧密追踪下,他偶尔出门一趟,都从头到脚全身包裹,一旦被发现就立刻逃窜回窝的形象。在他逝去后,全世界都承认他是“流行天王”、“摇滚巨人”,然而这个巨人生前是如何被误解、被孤立、被抛弃、被流放、被扼杀?人们曾经怎样残忍地对待这位音乐天才?这是每个人心里无法忘记、永远无法释怀的另一部电影。

  电影院外面竖着一块巨大的留言墙板,专为《就是这样》而设,上面写满了深圳观众的留言。有个观者写道:“你是上帝的乐器,我们永远爱你。”

  MJ生前和死后都不曾缺少歌迷的爱,他在全世界拥有无数热情的粉丝。也许爱并不是幸福的充分条件,他在这部纪录片中一再说:“要爱,人们要相爱。”但是人们如何相爱,这才是永远的难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