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区》上映在即 彼得杰克逊来华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15:5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王樽)本年度最后一部进口大片《第九区》已定于本月27日上映,昨天该片发行方向记者透露,本片监制、曾执导过《指环王》系列和《金刚》的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已确定影片在华上映期间来华为本片宣传造势。同时杰克逊也将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个人影展以及举办大型的首映式。

  《第九区》讲述的是一个另类奇特的科幻故事。1990年,一艘巨大的飞船出现在地球上空,人类小心翼翼靠近它,发现了不计其数的外星人。他们形容丑陋,宛如虾子,且健康状况极差,虚弱无力。原来这是一群来自外星的难民,他们最终被地球人接纳,并隔离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片区域内生活,此地名为“第九区”。经过长达20年繁衍,外星难民的数量扩张至180万之多,且和周边人类的矛盾冲突不断,越来越多的人类呼吁将他们赶出地球。MNU(列国同盟组织)经过磋商,决定将外星难民迁移到更为偏远的区域。而在搬迁工作中,外星人与当地居民冲突频频。

  彼得·杰克逊监制、29岁的南非籍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执导的长片处女作《第九区》,上映后反响热烈,北美票房突破1.5亿美元后又在全球搜刮人气,堪称今年好莱坞最大的一匹票房黑马。日前本片正在香港和韩国上映,同样都稳占票房榜冠军位置。该片也成为媒体眼中本年度最佳科幻电影,它一改以往把外星人刻画得无比强大的做法,把它们拍得非常弱势,不仅沦为难民,而且还被人类蹂躏。

  由于近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潜力巨大,凸显出丰厚的市场价值,为此影片监制彼得·杰克逊决定亲自来中国内地为影片上映宣传助阵。他还通过中影公司表示,希望能与中国有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