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立影片票房口碑双赢 《第九区》暂无续集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0:38  新浪娱乐
独立影片票房口碑双赢《第九区》暂无续集计划

《第九区》即将登陆国内影院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即将于11月27日在内地公映的科幻片《第九区》(District 9)很有可能入围本次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的角逐。优异的票房,各方的好评,以及今年提名名单扩容到10部影片的好形势,天时地利人和无一不足。

  《第九区》投入仅仅三千万万美元,却在国内取得一亿一千五百万的票房,国外票房收入也有八千五百万之高。这次奇迹不仅成就了制作公司QED,发行商索尼也大赚了一票。尝得甜头的索尼现在正要求剧组拍摄续集,但是制作人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和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Neill Blomkamp)的回应却并不积极——除非有完备的剧本大纲并且俩人有足够的档期,不然不考虑拍摄续集。尼尔-布洛姆坎普现在虽然赋闲,但是红得发紫的他不愁没人找,而彼得-杰克逊正忙于《霍比特人》的拍摄,所以续集计划目前可能性不大。

  这次影片大获成功不仅造就了这两人,幕后的制作公司也获益不少。比尔-布洛克(Bill Block)的QED电影公司是第一个资助这部影片发行的公司。在美国电影交易市场(American Film Market)还没开幕之前,QED就果断资助了这部没有明星低预算的影片。整部影片只有彼得-杰克逊一个名字拥有票房号召力,而布洛克得这笔投资不能不说是一个大冒险。除了QED之外,负责全球发行的索尼,米高梅等发行公司也都能分到一杯羹。

  近段时间不少独立电影都取得了优秀的票房成绩,比如《灵动:鬼影实录》(Paranormal Activity)和《第九区》。这些影片的成功表明,跳出传统商业片制作流程一样可以制作出优秀的影片。原创而敏锐的选题,南非的业余演员党纲主演,这样的安排可能是刻意而为,而业余演员也呼应了本部影片的“伪纪录片”风格。

  另外,这部影片的诞生也负有传奇色彩。布洛姆坎普本该和杰克逊合作制作《光晕》(Halo),但是这个计划最后流产。杰克逊和他的合作伙伴法兰-威尔士(Fran Walsh)一眼看中了布洛姆坎普的短片《约堡的外星人》(Alive In Joburg),决定在这部短片的基础上拍摄一部独立电影。杰克逊在这基础上写了一个剧本,并将其交给了公司的高层肯-卡明斯(Ken Kamins)。卡明斯找到了自己曾经的同事比尔-布洛克。这部影片在2007年的美国电影交易市场上无人问津,只有索尼看重这部影片的潜质,最后交由旗下的三星公司代理国内的发行。 (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