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点影评》影评人热议《就是这样》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4:39  新浪娱乐

  据外国媒体报道,截止到11月2日,索尼影业出品的纪录片《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全球总票房已经达到101,009,000美元。商业成功却引起了影评人对电影真实度的质疑。在近日湖南卫视《零点锋云-联盟影评》中,中国百位影评人联盟成员毕成功认为拿“怀念杰克逊”的名义来做商业电影是“讨厌”的,而影评人严蓬也认为电影本身并没有将杰克逊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相反仅仅只是一个“工作记录”。

  电影《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除剪辑了杰克逊为原计划的巡回演唱会做最后彩排时的精彩片段外,还包括了幕后花絮以及相关参与人员的采访。影片由此次演唱会的编导肯尼·奥特加(Kenny Ortega)操刀,主要以怀旧杰克逊传奇一生为主打,不仅票房一路飘红众多粉丝也将纪念活动掀到一个新高潮,但但国内影评人却出其不意的认为这部电影非但没有将杰克逊传奇一生真正表现出来,而且仅仅只是一次商业成功运作而已,无关乎纪念杰克逊。影评人毕成功在《联盟影评》中首先质疑这部电影的出发目的,“说是为了致敬,说是为了满足歌迷,最后不还是为了索尼公司自己的商业利益”,或许毕成功的观点更多带着人性化的考虑,认为一个诠释传奇人物一生的电影更多的应放在“纪念”而非“商业”,不会以影迷、歌迷、家人的角度考虑是否自己的讲述方式会得到别人赞同与反对,而只是为了商业成功而去制作商业电影。或许这样的解释更多的代表着一家之言,但如果从电影本身内容来讲,影评人严蓬认为这仅仅只是一个“工作记录”而非“影像人生”,纵观整个电影,只是一个杰克逊彩排现场的工作记录而非一般电影转承起叙事的高潮,最重要的是没有将他真正传奇的一面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这是最大的失败之处。

  本期节目将于11月12日晚24点在湖南卫视播出。 d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