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区》片方欲追究电视台盗播侵权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4: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科幻动作片《第九区》将于本月27日在全国上映,但是该片片方负责人日前披露称该片已遭盗播,盗播对象除了日益泛滥的网络视频之外还包括电视台。在未经合法授权的情况下,某地方电视台播映《第九区》影片片断,时长约六十分钟。对此,片方已委托律师向该电视台发出律师函,但尚未有电视台任何负责人作出书面回应。

  今年8月起,这部由《金刚》《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亲自监制、聚焦外星人的好莱坞科幻大片《第九区》以其1.2亿美元的北美地区票房收入和卓越的口碑赚足眼球,并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迅速在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市场上“兴风作浪”。正当人们期待能在大银幕上一堵《第九区》风采之际,当事电视台却“横刀夺爱”,在没有合法授权的情况率先播出该片。片方表态称,在电视上上演《第九区》的某节目假借播放“精彩片断” 宣传推介,实则是毫无删减地在节目里播映了原片数十分钟。

  发行方中影公司负责人说: 动作科幻大片《第九区》作为优秀海外影片得以引进,距北美上映还不超三个月,而国内的市场运作刚刚启动即遭到电视台盗播,这势必严重影响《第九区》上映后的票房。未经授权非法盗播的行为已经造成了对著作权的侵害,片方已向侵权盗播的电视台发出律师函,要求立即停止其盗播行为,并对此作出书面解释。

  眼看盗播行为“屡禁不止”甚至大有愈演愈烈之势,也催生了电影业内的多方声讨。北京新影联院线总经理高军、广东省电影公司赵军以及也就此袒露“心声”。高军表示盗播电影已经不再是电视台对电影侵权的惟一形式,更多的则表现为一些电视台以所谓专题性栏目化的形式变相播放电影,或以极其低廉的价格从供应商处购买所谓有版权但实际是虚假版权的影片来播放。赵军对《第九区》遭受盗播表示出了深恶痛绝,但另一面又对电视“捷足先登”表示出了不屑一顾,因为他觉得这样优秀的影片,是一定值得观众前去电影院买票观看的。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表示:“影”“视”是一家,不应该互相“拆台” ,除了加强管理加大打击力度,更多的应该呼吁观众加强“正版”意识。

  片方表示,除了向电视台发出律师函,版权方对违法侵权的网站也毫不手软予以打击。科幻电影确实在影视作品中具有巨大的经济效应,但是以内容上传等免责理由钻法律的空子,试图以此创造经济价值的“触电”行为,《第九区》片方将保留严惩电视台盗播的法律权益。 zy/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