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明年举办60岁庆生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4: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庆祝柏林电影节第60个生日,将于明年2月举行的电影节将会展开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其中之一就是举行具有开创意义影片的回顾放映活动,该活动共由40部影片组成,活动主题为“经典再放映”。

  专人挑选回顾影片

  这40部经典影片将由德国著名的影评人大卫-汤姆森(David Thomson)选出,他表示:“柏林电影节见证了很多当年具有争议的电影在今天被证明是经典佳作”。柏林电影节的负责恩迪特-考斯里克(Dieter Kosslick)表示,之所以让影评人大卫-汤姆森担当挑选影片工作,是因为“我们需要局外人的眼光,需要挑选出真正代表电影节历史的影片大卫选出的影片将带领人们进入一个回顾迷人电影历史的旅程”。

  电影节历史悠久

  在参映的影片中,有1960年让-吕克-戈达尔(Jean-Luc Godard)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影片《精疲力尽》(A bout de souffle),该片开创了法国新浪潮电影运动的先河。另一个反映出柏林电影节具有沧桑历史感的是,柏林电影节经历了冷战的全过程,在冷战的最高峰时,电影节接收了来自共产主义国家的参展影片,并且见证了最后冷战结束、柏林墙被推倒。

  完整的入选电影名单将在明年1月中旬正式公布,电影节将于明年2月11月到21日举行。David/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