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荣誉奖提前 劳伦-巴考尔获颁终身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01:21  东方早报
奥斯卡荣誉奖提前劳伦-巴考尔获颁终身成就奖
(左起)罗杰·科曼、劳伦·巴考尔、哥顿·威利斯手捧小金人 IC 图

  第82届奥斯卡荣誉奖提前颁发

  上周六晚,一众好莱坞名流齐集洛杉矶,用热烈的掌声祝贺好莱坞黄金时代的银幕女神劳伦·巴考尔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这场颁奖晚会没有电视直播,奥斯卡的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将终身成就奖的颁奖时间提前至11月,就是为了让这项荣誉有别于颁给年轻电影人的单项奖,让获奖者在具有好莱坞氛围的环境中静静地享受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劳伦·巴考尔现年85岁,以声音沙哑、眼神撩人著称的她曾在超过30部电影里出演过主角。1944年,19岁的她出演银幕处女作《江湖侠侣》,那部电影让她和当时45岁的亨弗利·鲍嘉成为好莱坞最著名的一对银幕情侣。影片拍完后,鲍嘉迅速与当时的妻子离婚,将巴考尔娶进门。这段幸福的婚姻维持了12年,直到鲍嘉于1957年因患癌症去世。鲍嘉去世后,巴考尔一度退出影坛,转而投身于百老汇的舞台。1970年代,巴考尔复出影坛,但直到1990年代初,她才凭借《双面镜》、《霓裳风暴》等片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此前,巴考尔从未获得过奥斯卡奖。离“小金人”最近的一次,是因为1996年的《双面镜》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

  “我真难以置信——终于得到了一个男人(指小金人)。”巴考尔在领奖时,面对包括简·方达、沃伦·比蒂、杰克·尼科尔森在内的明星观众开玩笑道。谈到已经过世的鲍嘉,巴考尔说:“他给了我新生,改变了我的命运。”

  为巴考尔颁奖的是曾与鲍嘉多次合作的导演约翰·赫斯顿的女儿、影星安杰丽卡·赫斯顿。出席这场颁奖礼的还有乔治·卢卡斯、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汤姆·汉克斯、科克·道格拉斯等好莱坞大腕。科克·道格拉斯还自曝早年曾试图勾引巴考尔,但是遭到了拒绝,之后,他便与巴考尔成为了好友,这段友谊已经维持了60年。他还指出,巴考尔银幕上的坚强女性形象其实和她本人很不一样,“她其实是只温顺的小猫咪,有颗金子般的心。”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同时向有着“B级片之王”之称的制片人、导演罗杰·科曼颁发了终身成就奖。钟爱B级片的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为科曼颁奖,他表示:“在我之前很久,他就已经在电影世界里努力标新立异了。”

  曾参与《教父》三部曲,以及伍迪·艾伦的《曼哈顿》、《安妮·霍尔》等片制作的摄影师哥顿·威利斯也获得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知名制片人萨尔伯格命名的欧文·G.萨尔伯格纪念奖则被授予了曾参与《发条橙》、《告别有情天》、《达·芬奇密码》等片制作的制片人约翰·卡利。

  奥斯卡荣誉奖包括终身成就奖、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和欧文·G.萨尔伯格纪念奖。为了缩短直播时间提高收视率,奥斯卡颁奖礼从这一届开始将荣誉奖撤出颁奖晚会提前颁发。

  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2010年3月7日举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