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热烧到奥斯卡 黑人演员成夺奖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3:52  新浪娱乐
奥巴马热烧到奥斯卡黑人演员成夺奖热门

奥普拉制片的《珍爱人生》在美后势上扬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奥巴马热已烧到明年奥斯卡金像奖,以非裔美籍黑人为主角的剧情片《珍爱人生》、动画片《公主与青蛙》、纪录片《未来的未来》最近皆被看好是夺奖的大热门。

  不同奖项都“黑得发亮”的盛况,是奥斯卡空前首见。

  明年第82届奥斯卡,多部以黑人为主角的电影大热门,和奥巴马的影响力不谋而合,尤其是奥巴马挚友奥普拉制片的《珍爱人生》,在美国的票房与口碑一路上扬,和今年奥斯卡大赢家《贫民富翁》的走势一模一样。

  美国《综艺报》(VARIETY)、国际comingsoon.com等专业电影媒体,不约而同看好《珍爱人生》是奥斯卡的大黑马,该片描述80年代纽约哈林区黑人胖女孩惨遭家暴,仍对人生充满斗志。首映全美只有18家戏院,本周暴增超过174家。从市场和影评双赢的情况,预测该片入围奥斯卡影片、导演(李-丹尼尔斯)、女主角(嘉布芮-西蒂比)十拿九稳。

  据报道,迪斯尼最新动画《公主与青蛙》,确定报名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将和宫崎骏的《崖上的金鱼》、皮克斯《天外奇迹》等共20部动画片争夺小金人。《公主与青蛙》是迪斯尼制作动画81年来,第一部以黑人公主为女主角的动画,在奥巴马出任总统的今年推出意义不同凡响。

  过去黑人光耀奥斯卡的纪录,曾有《乱世佳人》的哈蒂-麦克丹尼尔获最佳女配角,《流浪汉》的薛尼-鲍迪、《费城故事》的丹泽尔-华盛顿赢得奥斯卡影帝,《死囚之舞》的哈利-贝瑞得影后;但也有黑人女星乌比-戈德堡、奥普拉合演《紫色姐妹花》,入围11项却完全没得奖的前例。

  明年奥斯卡将于洛杉矶时间2月2日公布入围,3月7日颁奖,典礼主持人是史蒂夫-马丁和亚历克-鲍德温。美国《人物》杂志报道,亚历克-鲍德温自曝已经开始连串的预演,想到要和主持过奥斯卡的史蒂夫同台,他就紧张得浑身冒汗,但他笑道:“让他(史蒂夫)当家,压力归他,我反而能落得轻松。”(俐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