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赫尔佐格担任明年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4:21  新浪娱乐
导演赫尔佐格担任明年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导演沃纳-赫尔佐格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柏林电影节组委会于当地时间周四宣布,第六十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由德国电影导演沃纳-赫尔佐格(Werner Herzog)担任。

  柏林组委会称赫尔佐格是“会影响一整代人的电影工作者”。柏林电影节总导演迪特-科斯里克(Dieter Kosslick)说:“赫尔佐格的影片传递了艺术的力量,我们十分高兴能邀请到如此杰出的导演担任第六十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67岁的赫尔佐格15岁便写出了第一个剧本,是新德国电影运动中最著名的导演之一,与赖纳-维尔纳-法斯宾德(Rainer Werner Fassbinder)、维姆-文德斯(Wim Wenders)以及沃尔克-施隆多夫(Volker Schl ndorff)并成为“新德国电影四杰”。

  在近五十年的职业生涯中,赫尔佐格执导了五十多部影片,其中有两部影片参与了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分别是1968年他的首部电影《生命的讯息》(Signs of Life)和1972年的电影《吸血鬼》(Nosferatu: Phantom der Nacht)。其中,《生命的讯息》获得过柏林银熊奖。本月20日,他执导的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电影《坏中尉》(Bad Lieutenant: Port of Call New Orleans)将上映。(莺歌鹂舞/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