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彼得-杰克逊谈《第九区》:对外星人入侵厌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5:43  新民晚报
彼得-杰克逊谈《第九区》:对外星人入侵厌倦了

《第九区》剧照

  北美票房“黑马”《第九区》将于11月27日在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同步上映,该片监制彼得·杰克逊《指环王》《金刚》等大片的导演。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杰克逊直言,“电影编导应该想到观众前面,观众永远需要银幕上呈现出新鲜感。我们就是制造新鲜感的人。”

  小钱大效果

  “我认为《第九区》是伟大的作品,它的残酷感在于其故事并非完全虚拟,我觉得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寓言,也许在将来,也许正在发生着。”杰克逊谈起《第九区》,言语中透露出宠爱和自信。他笑言自己的团队今年做了两部科幻题材电影,分别是《第九区》和将于12月上映的《阿凡达》,“《第九区》的特点是花小钱达到了大效果,而《阿凡达》是花高价达到大效果,对此我都很喜欢。不过从成本控制来说,《第九区》做得格外漂亮。”

  期待中国行

  此前杰克逊已经答应中影公司,会出现在中国内地的影片首映式上,但最终爽约。对此他表示,自己的新片《可爱的骨头》即将上映,实在是无法分身。“我很喜欢中国,虽然我不很了解这个古老的国度,但我清楚那里有特别多可爱的观众,其实在《金刚》上映的时候我就想去中国,但事不凑巧,上次错过了,这次又没能履行诺言,我真的很抱歉,不过我想明年应该就有机会。中国题材的电影其实很吸引我。”

  电影要新鲜

  《第九区》讲了外星人受地球人凌辱的故事,是什么让编导有了这个故事的灵感呢?

  “因为我看了太多外星人入侵地球的电影,已经厌倦了,为什么不是外星人在地球受欺侮呢?《第九区》是导演布洛姆坎普根据他的一部电影短片改编而来的,我欣赏他的想法,有时候一个想法就能让一部电影不朽,这点在科幻片上尤其适用。”杰克逊说自己之所以进入电影界,是被神奇的电影特效吸引,“我在银幕上看到和听到了很多无比震撼的东西,是在现实中无法获得的,我觉得这才是电影真正的魅力。”

  记者好奇地问到,为什么在片中把外星人设计成“大虾”?他幽默地回答:“外星人其实就是那样子,你见过真的吗?如果没有,怎么肯定我们的设计就不对呢?我觉得好看的电影一定要有新鲜感和触动感。”本报记者 周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