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区》颠覆科幻片传统 11月27日公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3:41  新浪娱乐
《第九区》颠覆科幻片传统11月27日公映(图)

《第九区》11月27日国内公映

  新浪娱乐讯 《第九区》在全国上映已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阶段,这部由好莱坞著名导演 彼德。杰克逊监制的颠覆好莱坞传统的科幻片将给中国观众带来怎样的视觉享受和心灵震撼,谜底即将11月27日揭晓。

  《第九区》的横空出世不仅力压《特种部队》成为北美票房的黑马,而且在苛刻的影评人嘴中也罕见的得到了极大地褒奖,被誉为史上最另类的外星人影片,好莱坞是不乏投资庞大的科幻“巨”片的,而《第九区》能从中脱颖而出,说明了影片不但在视觉感受上,最主要的是影片在人文主题上的渲染给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此片也成为了近年少有的将商业与艺术结合得天衣无缝的“艺术商业片”。那么《第九区》到底如何引起电影市场的巨大波澜的?

  《指环王》之后的另一个奇迹

  《第九区》的制作班底用“豪华”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其中电影观众最为熟悉的就是影片的监制,曾执导过《指环王》系列,《金刚》等经典大片的著名导演:彼德·。杰克逊。《指环王》当年曾创下了空前的观影热潮,在中国也有相当数量的“指环王迷”,彼德·杰克逊在他们的眼中已是经典电影的化身。这次的《第九区》对于他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尝试,和他之前电影相比,《第九区》无论从类型还是内容上都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对于那些彼德·杰克逊的影迷来说,《第九区》将会给他们一个更大的惊喜。

  史上最另类的外星人

  让外星人来到地球上,这是好多电影导演都干过的事,他们让自己臆想的外星生物降临在大都市,引起恐慌和惊奇。或者像《世界大战》《独立日》里面一样让外星人入侵地球,人类则奋起包围家园。当然,还有最美好的ET,和人类演绎温情友爱。而在《第九区》中,导演将让外星生物在地球上扮演了一个令人意外的角色:他们是一群宇宙难民,在地球避难。事实上,这批外星人在能力上依然是强势的,他们的武器要比人类厉害的多,科技也比人类先进,可他们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沦落在地球的难民窟里,靠抢劫、捡垃圾和出卖武器换猫粮吃为生。对于首次把人类驾于外星人之上的“创举“,成为了舆论交集的中心,对于这样的尝试,在电影史上也是特立独行的,也许从《第九区》开始,我们该从另一种角度来解释自己心中“外星情结”。

  从《第九区》到《阿凡达》

  对于彼德的电影,我们从不会担心他的视听感受和特技的运用,无论是《指环王》还是《金刚》都是电影史上空前绝后的特技盛宴的佳作。本次的《第九区》也不例外,据了解,此片的后期和卡梅隆新片《阿凡达》同属一个团队,虽然《阿凡达》的上映在本片之后,但还是可见制作方对后期的良苦用心。而且,据了解,原本计划来华宣传影片的彼德。杰克逊就是因为他的公司正在忙于《阿凡达》的后期而不得改变来华的计划,可见两部影片微妙的关系。《第九区》中外星人的造型也是区别以往所有的外星人电影,相信电影上映后“虾佬”一词将会成为外星人的又一代名词,影片中人类与外星人的交战也是火爆异常,特别是外星人使用的武器充满了想象力,对于最后出现的大机器人,很多看过预告片的观众表示丝毫不逊于《变形金刚》。除此之外,影片中大量的暴力机械,逼真的人物造型,以及充满想象的特效场景,都会为进电影院的观众带来非凡的视听冲击。

  物种异化的变形记

  威库斯被外星能量感染,一点点异化成外星人。这个情节当然是《第九区》关键部分,影片的后半部分基本上围绕这点展开。比起电影前半部分对人类与外星人关系的描写,威库斯异化导致的后果更加露骨地表达了电影强烈的反讽意味,人类被外星生物异化,这样的用意无论从视觉角度还是意识角度都是会带给观众无限的震撼和遐想。影片最后外形已变成“大虾”的威库斯蹲在废墟里手里折着献给妻子的金属玫瑰花的镜头,给观众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也感动了无数人。不管人类还是外星人,爱,永远是生活的主题。而最后充满悬念的镜头也会给观众们留下了诸多遐想空间。

  影片花絮:

  片名由来蹊跷

  本片的片名是根据美国近代的一个传闻而来,几十年内一直传闻美国有第51区,专门负责处理外星人事务,但这个消息并未得到官方承认,而《第九区》的含义就是影射了“第51区”……

  监制决定票房

  本片监制彼德·杰克逊的大名,想必是如雷贯耳了,空前未必绝后但肯定难以超越的《指环王》三部曲让他扬名立万,《金刚》的翻拍也算讨好了大部分观众,将于今年12月上映的《可爱的骨头》推出的预告片也让影迷们翘首以待。全世界有着数以亿计的“指环王迷”,当然他们也同样是彼德的粉丝,所以当《第九区》来临时,他们怎么会又甘于人下呢?

  导演初试牛刀

  虽然本片的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辈,不过彼德·杰克逊对他可是赞赏有加“尼尔就是为电影而生的“。本来我们邀请尼尔执导一部根据电玩改编的电影《光晕》(Halo),不过这部电影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暂时搁浅,但这部电影并不是没有面世的一天,我们一定会再次筹拍这部电影的,我希望如此。虽然和尼尔没能在《光晕》里合作,但我们还有一个最初的想法,就是根据他以前拍摄的一部短片《约翰内斯堡的外星人》来拍摄一部长片,他当然是最合适的导演人选,而这部新的电影就是《第九区》了”……

  从头到尾的神秘感:

  《第九区》从拍摄伊始就笼罩在神秘之中,即使推出了预告片,但仍然让观众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但彼德·杰克逊却否认这是电影公司在故弄玄虚:“我希望观众尽量去享受未知的乐趣,我希望看过试映的影迷们也不要透露剧情,因为观众抱着未知的心态去看电影会得到更多的乐趣。”

  结局的版本

  媒体报道《第九区》会有两个结局,这点导演尼尔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对,另外一个电影结局我希望能收录在DVD里,银幕上的那个结局我想会是大部分观众喜欢的,这是一部暑期档的好莱坞电影,我希望观众能尽情享受它,电影的不同只在于,它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外星人的故事。”

  主演的选择

  《第九区》男一号的扮演者沙尔托·科普雷是导演尼尔的好友,启用一个完全没有知名度的演员,尼尔又是如何考虑的呢?“沙尔托·科普雷虽然从没有演出过一部电影,但他很有悟性,我们之间甚至不用剧本,也能在脑海里清晰浮现表演的场景。我只需要向他表述我大概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情节,所有的对白和细节都可以全任他发挥。我用一个没有什么表演经验的人,也是希望电影能显得更真实些。而就我所知能做到这一点,又恰好是南美洲人的,就只有沙尔托·科普雷了。我让沙尔托试拍了一些镜头,让制片人彼德·杰克逊看过之后,就拍板用他了。

  票房一路飘红:

  《第九区》在北美上映的第一周以3700万美元的佳绩成为今年北美电影暑期档最大的黑马,远高于排在票房榜第二位、派拉蒙斥资1.7亿美元打造的《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的2250万美元票房。其首映日票房就达1420万。在各大电影公司不惜大把大把向科幻电影砸钱的当下,《第九区》的叫好又叫座或许能被称为奇迹。

  此外,除了北美地区,影片在其他区域也得到了强烈的市场反响。 

  据韩国媒体报道,《第九区》上周末在韩国动员将近30万名观众,成为了韩国周末票房榜新任冠军,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19日上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第九区》在上周末(16日~18日)期间在韩国吸引了29万1896名观众。将韩国影片《我的爱在我身边》拉下了票房冠军宝座。10月15日登陆韩国的该片截止上周总管应人数已经达到了33万8015名……

  11月27日国内正式上映

  《第九区》已确定将在11月27日在国内上映,届时,观众除了能看到原版电影外,还能欣赏到由上译厂配音的国语版本,而且电影也是胶片和数字同发,届时,中国观众将由多种选择来观看此片。虽然影片的主创由于各种原因不能来华,但电影还是将在全国各个城市和院线举办多场试映会和首映场,可见该片的发行方对《第九区》的重视程度和对市场的信心。也相信观众会接受这部“另类”的外星人电影!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