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第九区》你要知道的24件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1:42  新浪娱乐
关于《第九区》你要知道的24件事(图)

影片海报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11月27日在国内上映的《第九区》(District 9)和很多原创性高、视角另类的精品电影一样,幕后也充满了各种机缘巧合、奇闻趣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其中有助于观众对影片产生更立体了解的幕后花絮。

关于《第九区》你要知道的24件事(图)
公车站的广告

  1.作为影片在北美和英国市场宣传计划的一部分,印有“仅限人类进入”字样的海报被粘贴在了城市的公交车站、建筑物角落等地。海报上还公布了发现非人类的举报电话(美国:866.666.6001、英国:0207 148 7468)。海报上没有电影的片名,只有影片官网的地址。

关于《第九区》你要知道的24件事(图)
《约翰内斯堡的外星人》

  2.本片是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根据自编自导的一部电影短片《约翰内斯堡的外星人》演绎而来的,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讲述了外星人和当地居民相互间的社会影响,本片同时也是尼尔-布洛姆坎普的第一部剧情长片。

  3.电影的构思来源于导演童年时期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

  4.男主角沙尔托-科普雷本来无意步入演艺圈,但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参加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试镜之后,他被定为男主角。

  5.片中的外星人“大虾”全部来自电脑特效,只有其中一个在手术台上的是真的道具。这些“大虾”的动作全是由一个名为杰森-科普的演员表演的,而他的声音则是经过特殊处理过的。

  6.片中出现的动物尸体是真实的,只有一小部分是例外。非洲的贫民窟就是这电影里的这个样子。

  7.片中大虾居住的集中营实际上是约翰内斯堡真实存在的,与电影中一样,这些房子即将被拆除,居民将会住在政府安置的更好的房子里。只有外星人克里斯托弗-约翰逊的小屋是为了拍摄搭建的。

  8.片中的“虾人”痴迷猫粮,这点构思来源于两方面。一,在约翰内斯堡的贫困地区,尼尔-布洛姆坎普看到有人出售廉价的奶酪以及其他零食,于是他想让片中的外星人也有自己喜欢的零食;二,最终将外星人的零食定为猫粮则是因为影片的一位制片人在温哥华常用猫粮来钓明虾。

  9.本来制片人彼得-杰克逊是想让尼尔-布洛姆坎普执导根据电子游戏《光环》所改编的电影,但拍摄计划告吹,彼得-杰克逊随机拨出3000万的投资给尼尔-布洛姆坎普,并告诉他可以用这笔钱再打造一部电影,结果就是《第九区》。

  10.在电影中可以听到许多南非人辱骂性质的俚语如“doos”、“poes”等是阴道的意思,“fok”、“fokken”是“FUCK”的意思,“Daai bliksemse prawn”则代表“那个该死的大虾”。

  11.对威库斯使用的那杆大型狙击步枪是真实存在的,名为丹尼尔NTW-20 20毫米对物用来复枪,是在南非制造的。

  12.本片曾准备了6个不同的结局。

  13.所有的纪录片段落中主演沙尔托-科普雷的表演都是即兴的。

  14.在MNU实验室的墙上,有用黑色颜料写的“TETRA VAAL”字样,这是在短片《约翰内斯堡的外星人》中出现过的机器人制造公司的名字。

  15.当威库斯使用外星人的行走机器人的时候,可以看到他捡起一个猪的尸体,用一支类似于反引力枪的武器扔了出去,这件武器在游戏《半条命2》中可以看到,在短片《约翰内斯堡的外星人》中,外星人也使用了类似的武器,只不过威力更强。

  16.大批非洲国家的部队中的真实武器被用于本片的拍摄,所以本片里出现的枪械大都是真实的。

  17.《第九区》其实是根据2005年短片改编的一部。另一部是导演谢恩-阿克(Shane Acker)的动画片《9》,两部电影的导演都是原来短片的导演。

  18.当外星人的母舰开始运动的时候,许多建筑物的窗户突然爆裂。其中一个有蓝色玻璃的菱形建筑物的窗户没有破损。这栋建筑建在17斜街的约翰内斯堡原证券交易所旁边的11斜街上,这里是约翰内斯堡新的CBD,被称为“新城”。那栋形似钻石的建筑是一个商业写字楼,由设计师花了6年完成。

  19.外星人之所以被称为“大虾”不是因为他们长得像虾,而是因为他们长得像一种南非的巨型蟋蟀,这种蟋蟀的名字叫“城镇大虾”(Parktown Prawn)。

  20.影片原计划春季在北美上映,但制作方索尼经过考虑后认为本片足以吸引大量的观众,因此追加了投资,并且将影片公映的时间换到了热闹的暑期档。

  21.男主角威库斯变成外星人的故事参考了卡夫卡的《变形记》,意在让观众换位思考从而获得全新的观影体验。

  22.本片中外星人被称为“大虾”,无独有偶,卢旺达大屠杀中胡图族人就把胡图族人称之为“蟑螂”,因此其主题与《卢旺达饭店》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23.本片的片名是根据美国近代的一个传闻而来,几十年内一直传闻美国有第51区,专门负责处理外星人事务,但这个消息并未得到官方承认,而《第九区》的含义就是影射了“第51区”。

  24.影片中外星人的母舰实际上是长程采矿船,尽管还存有燃料,但由于外星人的皇后死了,他们只得寻找一个最近的母星,结果误来到了地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