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暮光之城》将上映 揭秘该片最佳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9:36  新浪娱乐
《暮光之城》将上映揭秘该片最佳看点
《暮光之城》11月25日国内上映

  前言:《暮光之城:新月》正在北美市场大肆“攻城略地”,连《2012》都被横刀拿下,值得注意的是《暮光之城:暮色》将于本月25日正式在国内上映。虽然国内已经有不少观众看过了这个片子,但我们还是来看看该片到底好在哪里。

  看点一:又一套由超级畅销书改编而成的电影

  《暮光之城》改编自美国女作家斯蒂芬妮·梅耶出版于2005年的同名超级畅销小说,原著小说为《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榜首小说,并在这个榜单上停留了91周之久。该书在美国打响名气后,被翻译成37种语言出版,在全球市场卖出了1700万本。可能很多人难以想象,这部吸血鬼浪漫小说当初曾被14个文学经纪人拒之门外。在被顶峰娱乐搬上大银幕后,《暮光之城》继续创造佳绩,2008年11月24日公映后,影片在全世界共拿下3.84亿美元的票房,此后热度不减,又在DVD市场攻下1.57亿美元。刚刚公映的第二部《暮光之城》电影《新月》站在第一部的肩膀上,上映首日就以7270万美元打破了北美单日票房纪录。

  看点二:当吸血鬼和人类少女相爱

  《终结者》来自于詹姆斯·卡梅隆的噩梦,他梦到自己被一个冷酷无情的未来机器人追杀,由此创造出一部科幻动作片经典。《暮光之城》也来自于一个梦,女作家斯蒂芬妮·梅耶梦到一个少女和一个英俊迷人的吸血鬼坐在草地上谈情说爱。她实际上创造了一种迷人的新式浪漫,那就是吸血鬼浪漫情节。以往的吸血鬼电影多数是动作片,人类不过是吸血鬼的猎物,即便在《吸血迷情》这样偏重情感发展的电影里,着重表现也也是布拉德·皮特和克尔斯特·邓斯特两个吸血鬼之间的情感。而在《暮光之城》里,斯蒂芬妮·梅耶创造了人类少女贝拉和吸血鬼爱德华之间的禁忌之爱——毕竟人鬼殊途,其浪漫程度并不下于罗密欧和朱丽叶。

  看点三:帕丁森、斯图尔特青春逼人

  按规模来看,《暮光之城》的成本不过3700万美元,在好莱坞也就是中等偏下的制作,从场面来看,虽然也有空手挡飞车的片段,但也根本说不上惊心动魄。这部影片能如此受欢迎,除了原著小说的知名度,主要依靠的是扮演男女主角爱德华和贝拉的罗伯特·帕丁森和克莉丝汀·斯图尔特的惊艳表现。帕丁森今年才23年,曾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演重要配角,而斯图尔特更只有19岁,但已经是《走入荒野》的女一号,两人都是好莱坞新一代演员中的翘楚,模样要得,演技也了得。两人在影片中的化学反应非常赏心悦目,是影迷走进影院的坚强理由。

  看点四:吃素的吸血鬼你看过没有

  《暮光之城》的男主角爱德华虽然是个吸血鬼,却照样得到影迷的追捧,除了英俊得不像话,而且深情款款,令人心碎,就要归功于其偏食的口味了,也就是说,他和其他吸血鬼一样需要以血维生,但他只在必要的时候喝点动物血,而从来不打人类的歪主意,从而赢得了我们这些人类观众的认同。在《暮光之城》里,吃素的吸血鬼还不止爱德华一个,他所在的库伦家族,都是有追求的素食主义者,而且个个有正当职业,比如一家之长查尔斯里·库伦就是个医生。更过瘾的是,爱德华不像很多吸血鬼那样见不得光,他根本不畏惧阳光,而且吃素也没有影响他的战斗力,实际上,他能跑能跳,能耐大得惊人。

  看点五:小心狼人和肉食吸血鬼

  《暮光之城》虽然浪漫至死,但到底是吸血鬼电影,少不了吸血鬼大战狼人这样的传统套路,贝拉和爱德华两人由相识到热恋只是影片的一条主线,实际上,还有几条支线值得关注,比如爱德华爽约,没有陪贝拉去海滩,是因为那是狼人的地盘。狼人与吸血鬼库伦家族之间的关系,也是整个《暮光之城》的一条重要线索。还有爱好捕杀人类,喜欢争强好胜的漫游吸血鬼詹姆斯帮,他们不止增添了惊悚气氛,也决定了影片的走向。香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