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斯基获保释 萨科齐作用很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0:30  杭州日报
波兰斯基获保释萨科齐作用很大(图)

罗曼·波兰斯基

  当地时间本周四,瑞士日内瓦媒体报道,身在狱中的大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在缴纳了450万瑞士法郎后获得保释。据波兰斯基的亲友透露,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斡旋发挥了很大作用。不过,法院勒令波兰斯基必须被软禁在他位于瑞士阿尔卑斯山的别墅中。

  据悉,为了支付高达450万瑞士法郎(约合300万欧元)的保释金,波兰斯基不得不将他在巴黎的寓所抵押给银行。在保释期间,除上交护照外,波兰斯基还必须戴上一条能随时监控其行踪的电子手链。瑞士司法部长表示,案件的这一最新变化,令其感到意外。毕竟,自波兰斯基9月入狱以来,其辩护律师团队为将其保释出狱,已努力尝试月余,但之前联邦法院始终态度坚定,以当事人有逃逸风险为由,拒绝其改判在家软禁的请求。

  虽然保释申请获准,但据悉波兰斯基目前仍被羁押在苏黎世某监狱内,等待司法部的最终决定,看他们是否又会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在这一点上,司法部尚未表态。甚至,关于瑞士究竟会否将波兰斯基引渡至美国接受审判,目前也是个未知数。尽管如此,对于这位以《魔法圣婴》、《唐人街》《钢琴师》等片蜚声国际影坛的大导演来说,能成功获得保释,已是一大幸事。1977年他与当年只有13岁的萨曼塔发生性关系,犯下轰动一时的性骚扰女童案,他也因此避走法国。直至今年9月26日,在前往瑞士电影节接受终身成就奖时,瑞士警方忽然将其逮捕。上月他曾提出保释请求,先后提出用自己位于瑞士滑雪胜地格施塔德的别墅、来自银行界的担保甚至一家老小在巴黎的住宅作为保释金,但申请并未成功,直至本周才峰回路转。“我十分高兴,终于轻松了。”波兰斯基的小姨子,三度获得恺撒奖最佳女配角提名的法国知名女星玛蒂尔德·塞涅在接受《巴黎人》记者采访时表示。据她所说,波兰斯基入狱后,他的两个孩子“在精神上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如今他又重获人身自由,“全家人一定要开瓶香槟。”她还透露,波兰斯基之所以能获得保释,法国总统萨科齐发挥了很大作用。如果检方不再就保释决定提出申诉,几天之后,波兰斯基即将在格施塔德那栋价值160万美元的别墅中,开始他的软禁生活。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滑雪胜地之一,格施塔德一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演艺名人、达官贵人。“玉婆”伊丽莎白·泰勒和007罗杰·摩尔不约而同地视此小镇为自己的第二故乡。这一次,小镇又将因为波兰斯基而吸引全球人的目光,只不过,镇上的居民对这样的关注,并不十分欢迎。退休奶牛养殖户马丁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我和这些富人没什么接触,小镇的生活原本很宁静,但有些事却让我难以接受,富人蜂拥而至,炒高了价格,弄得我们这些本地人反而买不起房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