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豚鼠特攻队》上映 孩子最爱贪吃小胖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4:07  广州日报
《豚鼠特攻队》上映孩子最爱贪吃小胖鼠(图)
20名大小读者一起观赏《豚鼠特攻队》

  文/记者 王振国 图/记者 黄澄锋

  11月27日晚,本报与金逸珠江院线合作举办的亲子剧场活动邀请20名读者观影动画《豚鼠特攻队》,这部3D动画喜剧陪伴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热闹的追逐感、超级爆炸场面,还有小老鼠们独特的可爱令孩子们爆发出惊叹声和笑声。在五位鼠特工中,那只名为布拉斯特的贪吃胖鼠,以一种贴近真人性格的亲切感成为孩子们的最爱。

  观影: 热闹惊险孩子们拍烂手掌

  《精灵鼠小弟》、《艾尔文与花栗鼠》、《鼠鸭一家亲》、《冲走小老鼠》——鼠类越来越受到银幕的青睐,《豚鼠特工队》描述的则是各怀绝技的五只豚鼠拯救世界的故事。据记者调查,本场亲子剧场观众报名参与的原因,除了被3D影片吸引之外,还有个重要原因就是冲着这些可爱的豚鼠来的。

  记者收集的反馈意见中,不少观众认为这些装备齐全的豚鼠在和“庞大”的人类对峙时反差很大,产生了强烈的喜剧效果。但也有反对的声音,认为该片用豚鼠做主角并没有太大新意。记者在观影现场观察,片中热闹的惊险场面最为吸引儿童观众,连豚鼠在躲避通缉“逃窜”时误点着了漫天烟火都引起孩子们拍掌。有观影家长向记者表示:“尽管影片本身有大量的动作场面,但这些动作场面并不会让孩子们感觉很暴力,那些镜头都是无害的,表现得相当夸张与卡通化。”

  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还有影片的细节和画面的精致。有观众表示,有一幕是小豚鼠们开着为他们特制的圆形塑料小车,赶着去阻止大反派统治地球的阴谋,在这样的紧张时刻,竟然没有忘记为小车锁上防盗锁。

  动物当道苍蝇竟成“侦察机”

  尽管豚鼠特攻队队长达尔文是片中最炫的鼠特工,周身本领样样出色,但那只片末决战时从高处摔下还不忘抱着蛋糕的胖鼠成为孩子的最爱。胖鼠的本领并不高,而且还有点胆小和笨手笨脚,但令它胜出的是它的“亲民感”:当队长达尔文让这只胖鼠深刻领会理解自己拯救世人使命的大道理时,这只名字叫做布拉斯特的胖鼠回答道:“我就知道一点,自己的肚子很饿。”贪吃的本性无疑令孩子们觉得它在五位鼠特工中很率真。

  不过片中的一些昆虫角色则有点让观众接受不了。有观众表示:“里面有几个情节有点恶心,比如那只‘无人侦察机’苍蝇飞到反派的鼻子里。观众看之前要做好心理准备。”

  家长心声:

  “广州日报送给我们的,价值远远超过两张电影票”

  参加本次活动的孙辰希小朋友的妈妈表示,十分感谢广州日报给了她们这个机会,让她们感受到不止是看《豚鼠特攻队》3D电影的快乐,还有母女情感交流的快乐:“我们一起紧张一起大笑,女儿还说要像豚鼠特工一样勇敢、聪明。我们有了共同的话题,我们把心拉得更近。广州日报送给我们的,价值远远超过两张电影票。”

  中山大学附属小学的李杉笛小朋友说他之前已经看过碟了,但到电影院看3D还是很有趣,而且他一直坚持没有提前把剧情告诉妈妈。在电影里他最喜欢的特工是“胖子”,因为他一开始虽然有点懒又有点胆小,但是最后他救大卫的时候特别勇敢,最搞笑的是他一闻到蛋糕就复活了。

  另外有家长表示,该片剧情即便是对成年人来说也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且这样的活动中最可贵的是亲子时刻:“不得不佩服好莱坞儿童片的童真童趣,中国的动画片总是太强调教育功能,在技术制作和内容的创新上却很欠缺,要不就总是停留在《西游记》等名著的改编上,这可能跟成本也有关系。希望广州日报的亲子剧场能够长期举办下去,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欢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