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环王》特效大师传授化妆绝技 毁容分钟搞定

  昨日上午9点,成都理工大学影视学院的多功能教室里挤满了学生,他们早早来到课堂的原因只有一个:这堂课的老师太不寻常,他就是《指环王》三部曲的幕后特效大师理查德·泰勒。

  大师出手

  现场打造刀疤脸

  “同学们,你们好,我知道你们中间有很多都是学习影视设计和创作的,我愿意和你们一起分享我这些年的创作经验,和你们一同探讨电影艺术的魅力。”理查德·泰勒简单的开场白,亲切的笑容立刻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掌声。不过这个老师讲课不是靠说,而是靠手,几句客套话后,理查德·泰勒便从同学们中拉出了一个黑衣男生,要给大伙示范特效化妆。看看男生的脸,闲聊两句后,理查德·泰勒一脸坏笑地说道:“这个男生说他很帅,不过接下来我就要让他体会一下‘毁容’的感觉!”只见一个黑色大包出现在讲台上,里面五颜六色的“药水”瓶,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胶状物,还有小型的夹子、镊子让人眼花缭乱。理查德·泰勒的神情非常专注,胶状物一层一层粘结,红色染料仔细描绘,10分钟不到,一道鲜血淋淋的刀痕就出现在了这个男生的脸上,引来台下一阵欢呼,同学们都为这见证奇迹的时刻兴奋不已。而台上男生拿过镜子看到自己的脸时,也惊讶得说不出话,表示至少睡觉前都不会洗脸。

  现场呼吁

  才子才女毛遂自荐

  随后,理查德·泰勒和同学们贴心交流,投资和票房的关系、做电影成功的秘诀、《指环王》幕后的故事等等。现场一位女生的提问很特别,她说:“现在导演里面女的很少,是不是像我这样导演系出去的女生就不好找工作呢?”理查德·泰勒哈哈大笑,告诉她:“在我们的新西兰威塔工作室里,男女比例是一比一,性别不是问题,做电影关键在于创造力和想象力。”同时他还呼吁现场自认为有才干的同学给他发简历。在理查德·泰勒眼里,这群中国学生很有潜力,他说:“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和机会在世界的舞台上发光发亮,我期待在世界舞台上看到中国文化的烙印。当然,你们成为导演后,记得雇我给你们做特效!”一番真诚的话语,感动了场下所有热爱电影的年轻人。

  摸到小金人

  发誓要为之奋斗

  和理查德·泰勒一同到来的还有5座奥斯卡小金人,这些小金人简直让现场影视专业的同学们疯掉了。虽然只是轮流进行短暂触摸,不能拍照,不能仔细端详,但是尖叫声也是此起彼伏。一位编导系的学生告诉记者,奥斯卡小金人是所有电影人的梦想,之前觉得它是那么遥远,如今亲手摸到,感觉太不可思议了。有些同学甚至激动地表示:“为了小金人,现在我就要奋斗!”理查德·泰勒看到大家对小金人如此青睐,赶紧做了一个现场宣传:“没有看够吧?12月5日开始的‘奥斯卡获奖电影艺术作品展’上,不光有小金人,还有我从业23年来使用过的7.5吨道具,请大家一定来仔细欣赏。”据悉,“奥斯卡获奖电影艺术作品展”将在四川省博物院持续一个月,所得利润将全部捐赠给慈善机构,用于四川地区灾后重建。

  见习记者 刘奕 实习生 杨超

  摄影 金世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