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青龙奖揭晓 《母亲》成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5:03  法制晚报

  据韩国媒体报道,作为韩国电影三大奖项之一的青龙奖获奖名单昨晚在首尔揭晓,《母亲》成为最大赢家。该片还将代表韩国参与2010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昨晚,《母亲》不仅捧走了最具重量的最佳影片奖,还获得了最佳男配角、最佳照明等奖项,一扫上月在大钟奖上颗粒无收的阴霾。《母亲》讲述的是元彬扮演的儿子受人诬陷成为杀人犯,而金惠子扮演的母亲不惜一切,希望找出真凶救回儿子的故事。

  编译/实习生任轶

  奖项简介

  青龙奖:韩国电影三大奖项之一,1963年由《朝鲜日报》开办。上世纪70年代由于韩片受好莱坞冲击而严重萧条,一度停办。1990年改由《朝鲜日报》的姐妹机构《朝鲜体育报》接手恢复举办。

  主要获奖名单最佳影片《母亲》最佳导演金容华(《国家代表》)最佳男演员金明敏(《我的爱在身边》)最佳女演员河智苑(《我的爱在身边》)最高票房奖《海云台》青龙奖特别奖张真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