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12月10日英国首映 内地1月2日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6:35  新浪娱乐
《阿凡达》12月10日英国首映内地1月2日上映

《阿凡达》台湾版海报

《阿凡达》12月10日英国首映内地1月2日上映

卡梅隆导演在片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曾以《泰坦尼克号》夺下11项奥斯卡大奖的好莱坞重量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执导的革新影史巨作《阿凡达》,将于12月10日在伦敦的欧狄恩莱斯特广场(Odeon Leicester Square)影院举行全球首映礼,并于12月18日全球同步上映。该片明年1月2日作为2010年第一部进口分帐大片登陆内地影院。它也是中 视频:《阿凡达》潘多拉星球“国家地理”特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国第一部同时在普通35毫米胶片、IMAX巨幕和数字2D、3D上映的影片。

  《阿凡达》音乐专辑也将于12月15日由大西洋唱片公司上架销售,数字版同期网络发售,并于11月16日起接受网上预订。值得一提的是,《阿凡达》音乐专辑由奥斯卡奖得主、金牌配乐大师詹姆斯·霍纳作曲,主打《阿凡达》片尾曲《I See You》由格莱美音乐奖获得者莱昂纳·刘易斯献唱,詹姆斯·霍纳和Simon Franglen担任作曲和制作。12年前正是他们创作了那首轰动全球的《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My Heart Will Go On)。

  卡梅隆导演自从1997年以《泰坦尼克号》创下35亿美元(包括影音产品)成绩并创纪录地夺下11项奥斯卡奖(包括最佳影片)的历史纪录后,至今尚无人可以打破他惊人的成绩,他之前的每一部作品,从《终结者1》、《异形》、《真实的谎言》、《终结者2》到《泰坦尼克》,无不以开拓者精神撼动业界也吸引无数的影迷。而被外界誉为卡梅隆14年磨一剑的史诗巨献《阿凡达》,经过导演14年的酝酿,耗资3亿美元,再加上了4年的精心拍摄,被电影业界赞为将“革新影史”的巨作。

  在今年6月底于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欧洲年度电影节(Cinema Expo)上,《阿凡达》获得了满场掌声,与会人士一致起立,并激动得喝采这部电影。尽管福斯电影公司并不鼓励现场来宾对此新体验发表任何评论,许多与会人士仍忍不住在不同的媒体发表了各种看法:BBC记者以“电影片段让人‘目瞪口呆’并震惊”来强调这股强烈的感动、《泰晤士报》(Times Online)发表了“《阿凡达》会成为史上最卖座的电影吗?”、《好莱坞报导》(Hollywood Reporter)则叙述了这短短24分钟片段在现场引起来宾起立致敬喝采的过程,并表示恨不得打造一台“时空穿梭机”,这样就不用等到12月18日了”。而美国另一家权威娱乐期刊《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则在评论2009年最具影响力电影时数次提到了《阿凡达》,也大胆的预测了这部电影很有可能在2010年奥斯卡奖入围“最佳影片”奖项。而在7月23日在圣地亚哥举行的全美最大的动漫展 (Comicom)活动现场,当《阿凡达》3D的电影片段在会场公布时,现场挤进了近6千名影迷,大家在此起彼落的赞叹声与掌声哨声中欣赏完片段……

  《阿凡达》的主要演员阵容包括萨姆·沃辛顿(Sam Worthington)(曾出演《终结者2018》)、西格尼-韦弗(Sigourney Weaver)(曾出演《异形》)和佐伊·索尔达娜(Zoe Saldana)(曾出演《星际迷航》)。该片的制作团队堪称电影史上的金牌组合,除了金牌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金奖音乐大师詹姆斯·霍纳外,还有奥斯卡奖金牌制片乔·兰道(Jon Landau)的加盟。

  剧情大纲

  《阿凡达》讲述在未来世界,人类为取得另一星球的资源,开启了阿凡达计划,以人类与纳美人的DNA混血,培养出身高近3米高的阿凡达,并能以人类意志思维控制,以利在潘多拉星球生存活动并采寻一公斤值2千万美金的矿产输送回地球。受伤后以轮椅代步的前海军队员杰克,自愿接受实验并以他的阿凡达来到美丽如诗的潘多拉星球。 然而,杰克在与纳美人接触且结识了奈蒂莉后,却面临一场意想不到的浩劫,同时也开展了这位为现实所逼的英雄一段探索与救赎的旅程。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