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1月2日登陆 詹姆斯-卡梅隆将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0:19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曾以《泰坦尼克号》创纪录地夺下11项奥斯卡大奖的好莱坞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新作《阿凡达》,将于12月10日在伦敦举行全球首映礼,并于12月18日全球同步上映。记者从中影集团获悉,该片明年1月2日将作为2010年第一部进口分账大片登陆中国,导演卡梅隆有望在今年圣诞节来华。

  1997年,卡梅隆执导的《泰坦尼克》在全球创下了35亿美元的商业奇迹,票房纪录也是至今无人打破。整整12年过去了,他才再度回归大银幕。不过,他并不是在《阿凡达》上花费了12年时间,而是用了差不多8年时间潜入深海,陆续拍摄了6部纪录片。

  在好莱坞,卡梅隆就是传说中的烧钱机器、电影疯子……在之后的4年时间里,卡梅隆耗资逾3亿美元,完成了首部真人3D动作大片《阿凡达》,再度刷新了好莱坞影片烧钱记录,成为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电影。

  “《阿凡达》会成为史上最卖座电影吗?”有媒体发出了这样的疑问。“我喜欢把钱更多地投入到电影制作中,让观众得到真正的视觉享受。”不过,卡梅隆并不认为自己能打破《泰坦尼克》创造的世界票房纪录,自己的目标是,“重燃人们当年对科幻电影的兴奋与激情!

  《阿凡达》讲述在未来世界,人类为取得星球的资源,开启了阿凡达计划,以人类与纳美人的DNA混血,培养出身高近3米的阿凡达的故事。在今年6月底的欧洲年度电影节上,《阿凡达》播放了24分钟的片断,获得了满场掌声。

  在拍摄纪录片过程中,卡梅隆亲自研发了3D虚拟影像撷取摄影科技。据透露,这部影片代表了当今数字电影制作技术的最尖端水平,其中有两项技术最突出,一个是e-motion 动作捕捉技术,另一个就是数字3D立体电影技术,而该片也被电影界赞为“革新影史”的巨作。

  据悉,在中国,《阿凡达》将以2D、3D、IMAX 等三种形式公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