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7届金球奖揭晓提名 卡梅隆与前妻争最佳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4:0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于北京时间15日晚9点公布提名名单。预先被媒体猜测的一对前夫妻捉对厮杀的场面终于出现在金球奖上:《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和他的前妻凯瑟琳·毕格罗同时入围最佳导演奖,二人执导的影片《阿凡达》和《拆弹部队》还将在最佳剧情片奖上展开激烈拼杀。电视提名方面,上届的获奖剧集《广告狂人》和《我为喜剧狂》仍然入围,令人欣喜的喜剧类新面孔《摩登家庭》和《欢乐合唱团》也得以入围。

  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本周五才会在北美上映,因此在最近颁出的各类影评人奖中尚未展现出强劲势头,仅拿下了纽约在线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影片奖。相比之下,卡梅隆前妻的作品《拆弹部队》的势头则异常强劲,连日内横扫各地影评人协会奖。一部是年度巨制,一部是影评人的最爱,在金球奖上,两部影片分别拿下4项和3项提名,旗鼓相当。目前,毕格罗本人已经凭影片拿下了7个地方影评人颁发的最佳导演奖,更被看好成为第一个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女性。当初卡梅隆带着现任妻子参加《拆弹部队》首映礼时,肯定没有想到,他和毕格罗还将在金球奖乃至奥斯卡上上演一场夺奖战。

  今年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从报名参赛的173部长片中,最终选出了38部电影参加各奖项的角逐,除了以上两部影片外,众多年末颁奖季大热影片也成功入围,其中乔治·克鲁尼主演的《在云端》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在内的6项提名,歌舞片《九》也拿下了喜剧/音乐类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5项提名。备受国人关注的《南京!南京!》则未能入围最佳外语片奖。

  演员方面,今年有3部影片上映的桑德拉·布洛克,在晋升新一代卖座女王的同时,也获得了外国记者协会的认可,同时以《弱点》和《假结婚》入围剧情类和喜剧/音乐类最佳女演员奖。在表演奖方面得到两项提名的还有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爱很复杂》和《朱莉与朱莉娅》中的演出让她在最佳喜剧/音乐类女演员提名中一人独占两席。

  本届金球奖的最终结果将于2010年1月17日在洛杉矶揭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