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电影金球奖提名揭晓 《南京!》遗憾未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5:26  燕赵都市报

  美国太平洋时间12月15日凌晨5点(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9点),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纽约贝弗利山公布提名名单。《拆弹部队》、《悬而未决》、《真爱》《阿凡达》《无耻的混蛋》等热门电影全部进入最佳电影提名名单。梅丽尔·斯特里普以《这很复杂》和《朱丽和朱丽亚》同时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提名;小罗伯特·唐尼获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提名颇为惊喜;朱丽亚·罗伯茨凭借春季档的《口是心非》获得喜剧类提名则比较意外。《南京!南京!》遗憾未能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

  本届金球奖共有173部长片参选,其中包括105部剧情片和68部喜剧片,15部动画剧情片,69个国家和地区选送了外语片,103首电影歌曲参加了角逐。金球奖从1943年创办之初就成为了奥斯卡风向标,一是因为金球奖是每年年初声造势最猛的奖项,盛大的颁奖礼让其他协会奖根本无法比拟;二是因为金球奖从1952年开始,在最佳影片和最佳男女主角奖上划分成了“剧情类”和“音乐喜剧类”,导致命中率必然比其他奖项高得多。

  不过,投票人数约为奥斯卡1/600的外国记者协会,权威性与其颁奖规模却并不成正比,这也就是为何金球奖的“历史纪录”与奥斯卡并不算太亲近,比如提名最多的金球影片《纳什维尔》(9项)在奥斯卡并不得宠;五次获得金球影后的罗莎琳·拉塞尔从未得奥斯卡,最后以“人道主义奖”获得安慰;有28个金球奖最佳导演落败奥斯卡。去年,金球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都颁给了《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与奥斯卡重合,但最佳男女主角的四项大奖竟然全部和奥斯卡向背,因此金球的风向作用也越来越受到挑战。

  本届金球奖将在2010年1月17日隆重揭晓。 (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