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上映 纳美人大战人类20分钟最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04:07  广州日报

  《阿凡达》火了!继看过首映的北美影评人打出今年好莱坞最高评分之后,这部詹姆斯·卡麦隆新片12月16日在全球各地开始全面公映,目前收到的反响是“观众看HIGH了”,不少人一出影院就大声讨论该片,不少网友更忍不住开始写文描述自己最喜欢的片段和看点,尤其是纳美人骑着外星马大战人类机器人的20分钟3D场面,加上宏大的配乐,被认为是全片最精彩的部分,导演卡麦隆也认为“这20分钟凝聚了我一生的精华”。

  文/本报记者王振国

  剧情

  在遥远的外星潘多拉星球,末日使者的化身之名唤作阿凡达,他将带来毁灭的火种,也将成为纳美人的英雄,燃烧起新生命的希望。

  男主角萨利在化身阿凡达之前,只是人类残废士兵。人类派遣萨利潜入纳美人内部,劝说纳美人“让出”潘多拉星球上的宝矿。在危险时刻,萨利被纳美人土著酋长的女儿内特丽救下。萨利逐渐被纳美人接受,学会了操控飞龙,像纳美人那样飞了起来。萨利一去不返,没有带回任何消息,忍耐不了的人类鹰派想快点拿到宝矿,决定动手抢夺,开始强制攻击纳美人的村落。萨利反戈一击,决心与纳美人为伍,共同对抗人类的侵袭。

  三大看点 外星+战争+爱情

  《阿凡达》时长大约156分钟,但观众认为,让《阿凡达》成为巨片的不是它的长度而是它的“外星+战争+爱情”三大元素。网友认为,卡麦隆将《泰坦尼克号》的“灾难+爱情”进行了一种升级,糅进《星球大战》般的战争,而且还影射了政治、文化、环保、种族等多方面的话题,堪称对《泰坦尼克号》这类大片的全面升级。

  完美的潘多拉星球

  “卡麦隆简直是用一个外星人的脑子打造出整个潘多拉星球。”上映前《阿凡达》给外界的印象是一部大打“3D牌”、“特效牌”的影片,但从观众处得到的反馈,该片最大看点却是卡麦隆“创造”的潘多拉星球,包括花费心思创造出的整套自然生态、外星语言文字、外星生物以及所有生物之间的连线关系,目前给观众的感受是:这是一个真实存在的星球,为此卡麦隆撰写了一本350页厚的潘多拉百科全书,甚至计算了这个外星球的大气密度和重力。

  在把《阿凡达》剧本拿出来拍摄之前卡麦隆等待的是电脑特效的进步,为了拍摄该片他研究了很久3D技术,最后造出了《阿凡达》中逼真的千尺瀑布、云雾中的山峦、千奇百怪的植物、飞龙、夜间发光的森林。最独创的是,卡麦隆让纳美人通过辫子末端的神经末梢操控外星动物,实际上,这个星球上的每个生物都能实现互连。

  激烈3D战争场面

  “阿凡达”萨利最终与纳美人联手共同抵抗人类,这肯定要引发人类和这个外星球之间的战争。在《阿凡达》片末,宏大的战争场面占据了整个星球的天空和地面森林:天空中纳美人勇士骑着飞龙对抗人类战斗机,森林里纳美人骑着外星马大战人类机器人,既有大场面也有单打独斗。这场战争大概持续了20分钟,加上宏大的配乐,被观众认为拍得酣畅淋漓。卡麦隆认为“这20分钟凝聚了我一生的精华。”

  跨星际的催泪爱情

  萨利到了外星之后与纳美公主内特丽产生了感情,人类与外星人的冲突摧毁了两人的爱情:内特丽父亲因人类的进攻而牺牲时,她挥别了萨利,但最后萨利有危险时,内特丽却挺身而出去救他。这两个分离和拯救的场面被认为最催泪。

  解密 纳美人的秘密

  辫子 星球上的每个生物都能实现互连,纳美人如何控制潘多拉星球上的动物?答案就在纳美人辫子末端粉红透明的神经末梢。只要将末梢连接到想控制的动物的神经上,纳美人就可以用意识控制动物,与动物能身心合一。

  圣树 圣树是纳美女神艾娃存在的地方。纳美人将自己的神经末梢与圣树上垂下的“柳条”末梢相连,可以将心中想法告知他们的女神,也可以听到其他纳美人的想法。不但如此,树与树之间、树与纳美人之间、纳美人与其他生物之间都可以相连,形成一个巨大的网络。

  圣树下连接着宝矿,如果宝矿被掠夺,圣树就会死亡,女神会随着圣树的死亡而离开,最关键的是,纳美先人的意识、精神将断裂,等于文明毁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