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内地延时公映 张伟平骂的?

  中影公司近日透露,《阿凡达》内地公映时间正式延到1月4日,这一时间相较于12月16日就看到了全片的香港影迷来说,不能不让人抱憾,而个中缘由,更让人心寒!

  原定于1月2日公映的《阿凡达》在节骨眼上推迟两天上映,上映当天是星期一,这个时间让人尴尬无比(注:周末上映是商业大片既定的惯例,在中国内地,也有部分电影是周二上映,因为周二是票房半价日)。这几乎是临开战就被打了一枪,让人尴尬无比。而这一枪,有业内人士猜测是为了给国产电影让路,这和日前《三枪》制片人张伟平炮轰中影用进口片打压国产片有关。

  向来喜欢用“放炮打嘴仗”来炒作电影的张艺谋搭档张伟平,这次炒作《三枪》时拿中影来开炮,指责中影垄断中国电影市场,拿进口片《2012》来打压《三枪》。前一指责这里不予置评,但是后一种说法确实有些荒谬。中影新闻发言人翁立就无辜地回应:“《2012》的上映日期是11月13日,《三枪》是12月10日上的。我们怎么拿《2012》来打压它呢?”按照正常周期,一部电影的上映时间也就半个月,《2012》之所以寿命长,是因为影片质量本身带来了足够大的社会影响,有利可图,电影院自然迟迟不愿下档,从而压缩了《三枪》的抢钱空间。也正因为“风头上”,为了保证《十月围成》《三枪》等华语电影多几天时间挣票房,创造更好的成绩,《阿凡达》又失去了一个周末的黄金抢票时间。不过,也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阿凡达》将成为中国第一部同时在普通35毫米胶片、IMAX巨幕、数字2D和3D上映的影片,可能普通银幕不能完全展现《阿凡达》的壮阔场面,但是从故事本身来讲,这片子也绝对比《泰坦尼克号》好看。

  本报特派记者 陈玲莉 香港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