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北美夺冠 评分高过《泰坦尼克号》

  2009年倒数第二个周末来到大家面前,詹姆斯·卡梅隆潜心数年所打造的科幻大作《阿凡达》正式在北美公映,在3452家戏院囊获7300万的票房,轻松取得第一名。而该片从12月18日开始上映三天,席卷全球2.32亿美元票房,其中海外票房1.59亿。据统计,影片在106个国家和地区的14461个银幕上映,各个地区都获得了票房冠军,其中俄罗斯票房2100万,法国1900万,英国1400万,德国1300万等。每个银幕的平均票房约为1.1万美元。

  影片出品方20世纪福斯公司表示,他们对这个数字很满意。发行方负责人称:“《阿凡达》绝对是部好电影,在商业运作上我从没有看到过口碑如此好的影片。”票房分析者则说,“他们(福斯公司)对影片的投入是值得的,赚钱只是时间问题。”据称,福斯公司在影片的制作和宣传上总共投入了约4亿美元。

  其实卡梅隆在影片上映前就表示,《阿凡达》不会在首周获得太高票房,它是否盈利要看接下来几周的表现。因为卡梅隆12年前的《泰坦尼克号》周末总票房为2860万美元,而随后却保持了数周冠军,最终北美票房定格在6亿美元。再来看看各方对它的评价,IMDB(最权威的电影评论网站)上评分人数高达23174人,综合评分8.9分,杀入IMDBTOP250第25位!要知道,即便是《泰坦尼克号》也只有7.3分,更无缘IMDBTOP250。《纽约邮报》还撰文称:“向来苛刻的北美各大媒体此次几乎全数给予热烈掌声,即便少数几家打出B级评价的媒体,依然是肯定多过批评。看天神如何创造奇迹吧!”记者杨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