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下凡横扫票房 全球劲收2.3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0:04  新京报
《阿凡达》下凡横扫票房全球劲收2.32亿美元

男主演萨姆·沃辛顿与纳美人(右)会在片中产生感情

  好莱坞名导詹姆斯·卡梅隆的新片《阿凡达》(前译《天神下凡》)显示出超凡实力,首周在全球收获2.32亿美元的票房,创造了“原创电影”票房新高,有意让全球票房再次上演《泰坦尼克号》的疯狂。影片将于明年1月4日在国内上映。

  北美首周末未过亿

  美国东海岸遇到暴雪天气,让《阿凡达》首周末在北美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的1亿美元,则是止步于7300万美元,但是影片在海外市场表现十分抢眼。《阿凡达》在106个国家和地区上映,一举夺得所有市场的票房冠军,五天内便获得1.59亿美元,平均每块银幕票房达到1.1万美元。

  詹姆斯·卡梅隆拍电影向来烧钱,但是高投入有高回报,《泰坦尼克号》耗资两亿美元,全球票房达到18亿美元。此次,《阿凡达》拍摄成本达到2.8亿美元(计入税金为3.1亿美元),影片宣传另外花费1.5亿美元,这都需要海外市场有更好的表现。目前,意大利、波兰、中国和乌拉圭这四个大市场尚未上映此片,海外市场的潜力仍是大有可为。

  好评远超《泰坦尼克号》

  《阿凡达》全部采用3D技术拍摄,但是3D影院只占总体的25%,再加上影片长达160分钟,因此造成了3D影院一票难求而普通影院上座率不高的场面。这对《阿凡达》的票房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影响。

  观看《阿凡达》的影迷中62%为25岁以上的成年人,他们和25岁以下的影迷为影片打出了“A+”的高分。烂番茄网站上给出了83%的好评率,而IMDB网站的2.3万名影迷则给出了8.9分(满分10分)的高分,排名影史第25位。与之相对的是,《泰坦尼克号》只得到了7.3分。口碑将会为影片的票房推波助澜,片方福克斯公司有信心让《阿凡达》在海外市场收获20亿美元。

  编译:刘婷婷

  ■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遥远的未来,主人公杰克是一个瘫痪的海军陆战队老兵,他被政府拿来做实验,成为一个约三米高的蓝色人造人。随后杰克被派去一颗遥远的星球———纳美星,星球上有着丰富的资源,它的居民也有着独具特色的语言和文化。杰克到达不久,便卷入了当地土著争取生存权的战斗中……

  ■ 外媒点评

  这部打动了心灵、打破了票房纪录的电影是如此的壮丽,足以让人为之疯狂。

  ———《纽约时报》

  “《泰坦尼克号》般的娱乐———电影魔力回归。”

  ———《好莱坞报道者》

  卡梅隆花费多年打造的3D世界非常壮观,但是他的角色却千人一面,没有任何让人期待的台词。

  ———《今日美国》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