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导演今来京 卡梅隆希望在华创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5:2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阿凡达》烧钱太多,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坐不住了,亲自来京吆喝,希望中国能在票房上再创奇迹。

  记者今晨从《阿凡达》发行方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获悉,卡梅隆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抵达北京,宣传其耗资3亿美元(约合20.4亿元人民币)的新片《阿凡达》。

  这是卡梅隆第一次来中国。

  本月18日,《阿凡达》在美国、日本、中国香港等106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映,首周末票房为1.59亿美元,远远落后于投资比它少得多的《哈利·波特6》、《蝙蝠侠6》等影片。

  投资比别人多,票房却比别人少,卡梅隆的压力可想而知。《阿凡达》在中国内地虽然要等到2010年1月4日才能上映,但这块地方是今年《变形金刚2》《2012》好莱坞大片除美国本土外的全球第一大市场,卡梅隆岂敢轻视?

  于是,卡梅隆破天荒地赶来北京造势。

  而据业内估计,《阿凡达》在中国内地的票房有望达到5亿元人民币——约占《阿凡达》投资的1/4,打破《变形金刚2》、《2012》等片的纪录。

  今晚,卡梅隆将在北京请媒体记者看片。明天,他将出席记者会,公开接受采访,之后马不停蹄地回到美国。

  相关背景

  卡梅隆烧钱无人能及

  卡梅隆无疑是好莱坞电影史上最烧钱的导演。12年前,他执导的《泰坦尼克号》耗资2亿美元(当时约合14亿元人民币),创下好莱坞电影史之最,投资纪录让人望而却步。7年之后,灾难大片《后天》才达到这一水准。

  《泰坦尼克号》之后,卡梅隆再也没干别的事,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了打造3D大片《阿凡达》上。他潜心打造的《阿凡达》又以3亿美元再创好莱坞电影投资的新高。

  最烧钱的人自然也得会赚钱。当年《泰坦尼克号》全球票房高达18亿美元。其中,中国票房达3.6亿元人民币,这一纪录保持了11年之久,直到今年才被《变形金刚2》打破。

  导演简介

  詹姆斯·卡梅隆

  1954年8月16日出生于加拿大。代表作包括《终结者》、《深渊》、《终结者2》等。当然最有影响力的当属1997年的《泰坦尼克号》,它使卡梅隆获得了11个奥斯卡小金人。

  ■《阿凡达》剧情

  未来世界中,人类为获取另一星球——潘多拉星球的稀有矿产资源,决定与潘多拉星球上占据资源最丰富的纳美人进行DNA混血,培养出身高近3米的“阿凡达”。

  退役军人杰克作为人类代表接受了试验,利用他的化身控制 “阿凡达”的意识,从而达到获取潘多拉星球资源的最终目的。

  文/记者 喻德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