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法院正式驳回波兰斯基撤案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0:57  天天新报

  当地时间本周一,美国加州法院正式驳回了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关于撤销其未成年少女性侵犯一案的上诉请求,并要求将逃亡海外多年的波兰斯基引渡回美国,以便继续审理此案。不过,法院也承认多年前对波兰斯基的判罚实有不当的地方。

  据报道,波兰斯基的辩护律师于本月初上诉,申请撤销对波兰斯基的控诉,并表示法院和控方在过去的调查和判罚上有失公允。被告方希望波兰斯基本人被解除软禁状态获得人身自由,并表示波兰斯基本人不必为了辩诉而出席庭审。

  对此,美国加州第二区上诉法院三名法官21日裁定,地方法院法官去年针对波兰斯基性侵未成年少女一案的裁定有效,驳回被告方的上诉。

  不过,法院也表示,关于波兰斯基此案之前的判罚和调查有不当的行为,并督促有关执法机构展开进一步的调查。据悉,当年负责波兰斯基一案的法官已经去世,检举人则已退休。法院称:“尽管如此,逃亡也并非波兰斯基当年唯一的选择。这甚至不是他的最佳选择。”

  目前,波兰斯基仍在瑞士的家中被软禁。据日前一位探访过他的友人透露,波兰斯基状态不错,“他还在努力为明年参赛柏林电影节的新片赶工。此外,家里的电话声不绝于耳,大多来自其瑞士的朋友,很多人都向他表示支持和问候。”

  ○姚佳森 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