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阿凡达》就看3D 没3D影院的城市落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6:08  钱江晚报

  本报讯 《阿凡达》,一定要看!看《阿凡达》,一定要看3D!看3D,最好是看IMAX(巨幕)3D!巨幕3D,是看《阿凡达》最完美的选择。可一提起这件事,杭州的影迷就郁闷了:杭州这么好的电影市场,就没有一家影院有IMAX影厅!

  懂行人坚决不看

  普通版《阿凡达》

  3D技术是《阿凡达》的卖点之一,但记者曾在香港普通的3D影厅里看过这部电影,发现因为银幕不够大,电影中的人物虽然是立体的,但都太袖珍,有点像木偶戏,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普通的3D影厅,无法真正体会《阿凡达》3D技术带来的震撼,只有在巨幕影厅,才能体会到这部电影真正的魅力。

  记者随后在采访中发现,杭州有不少影迷都很想看IMAX 3D版的《阿凡达》。对电影颇为懂行的郑小姐说:“我坚决不看普通版《阿凡达》。听我一些已看过的朋友介绍,不看IMAX 3D版,没法体会到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潘多拉星球上的奇花异草,神奇的生物,高达3米的蓝皮肤的纳美人骑着恐龙在空中飞舞,都只有够大,才能感觉他们都在你身边,一切触手可及。”

  杭州的电影票房,一直是国内同级别城市中领先的,而这么好的电影市场,这么多家电影院,偏就没有一家影院有IMAX影厅,郑小姐感叹:“杭州落伍了!”

  IMAX到底是什么

  IMAX电影其实就是巨幕电影,银幕巨大,大都宽在20米,高在15米以上。目前有矩形巨幕、IMAX 3D巨幕以及球形巨幕。矩形巨幕可高达七八层楼,宽20米,大坡度座位以19至25度的角度往后倾斜,保证所有观众都可以遍览整个银幕。而IMAX 3D巨幕电影,就是在IMAX影厅里看3D电影,戴上特殊的三维立体眼镜,呈现在观众眼前的画面将极富立体感且栩栩如生。

  据悉,全球拥有IMAX影厅的影院并不多,《阿凡达》目前在全球17163块银幕上上映,其中仅有81块为IMAX 3D银幕。在内地,也只有11家影院可看IMAX 3D版《阿凡达》,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昆明、武汉、长沙等地,杭州没有,也不是什么特别奇怪的事情。但杭州的电影票房在全国也算不错,没有IMAX 似乎也是一种遗憾。

  昨天浙江时代院线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引进IMAX影厅太昂贵,一个影厅就需要近千万元的投资。且因为是巨幕,对层高要求很高。另外,IMAX 因为对电影技术有特殊要求,所以片源少。一年若没几部IMAX 电影,这个影厅就闲着,太浪费了。

  同时,记者昨天也向杭州几家正在建设的新影院打听有没有引进IMAX影厅的计划,除了一家表示有这方面的意向,其余都没有打算。看来,这两年要在杭州看IMAX 电影,希望渺茫。

  上海有一家巨幕影院

  要放一个半月《阿凡达》

  记者昨天了解到,天津中影影城IMAX3D版的首映场票子已售空,票价高达168元,不过首映场之后会对外统一售价120元。广东东莞万达影城11月底开始接受IMAX3D版预订,目前预订人数达5000多人,预购价格为60至70元,上映时对外售价则为120元。

  一些杭州影迷告诉记者,他们想去上海有IMAX影厅的和平影都看《阿凡达》。昨天该影院杨经理告诉记者,IMAX 3D版《阿凡达》尚未正式开始预售,电影估计要比明年1月4日晚一天上映。和平影都的IMAX 影厅可容纳350人,每天放5场,票价120元左右。杭州影迷若想赶在第一时间看,需要提前两天时间去买票。不过他说也不用那么急,《阿凡达》在他们影院要放一个半月,杭州观众尽可以慢慢来。

  不过,看巨幕3D也只是电影发烧友的要求,如果不是特别追求完美的视听享受,那么在杭州挑一个银幕大一点,设备好一点的3D影厅,看《阿凡达》也是不错的选择。

  本报记者 陆芳

  本报实习生 李星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