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09韩国演艺圈 影坛百花齐放乐坛女组合引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8:00  新浪娱乐
盘点09韩国演艺圈影坛百花齐放乐坛女组合引领

韩国女子组合独领风骚

盘点09韩国演艺圈影坛百花齐放乐坛女组合引领

《海云台》(左)与《老搭档》

盘点09韩国演艺圈影坛百花齐放乐坛女组合引领

《善德女王》成为年度收视亚军

  乐坛:女子组合独领风骚,男子组合纷纷落难

  据韩国某权威经济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来看,韩国的女子组合已入选2009年韩国10大人气商品。女子组合的活跃为韩国歌坛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于是活力四射的舞蹈、动感十足的歌声顺理成章地成为了09年韩国歌坛的主流。

  女子组合中的领头羊当属少女时代。上半年,少女时代凭借歌曲《Gee》横扫韩国各大音乐排行榜。下半年,少女时代的高人气依然不减,一曲《说出你的心愿》更是让少女们拥有了令其他歌手艳羡的超高人气。

  女子组合不再只是十六、七岁的少男少女们追捧的对象,大叔、大婶们也加入了女子组合的粉丝军团。另一方面,姐姐级女子组合Brown Eyed Girls也以自己的独特魅力彻底改写了只有少女组合才会拥有高人气的历史。女子组合们在09年实现的以上两项突破足以令人们为她们送上最为热烈的掌声。

  谈到韩国女子组合在09年所取得的成就当然不能落下携热门歌曲《No Body》勇闯海外歌坛的Wonder Girls。Woder Girls凭借英文版的《No Body》成功打入美国Billboard细碟榜的前100位,并最终以第76位的好成绩衣锦还乡。同时,Woder Girls也因此而成为了首支成功跻身细碟榜前百位的韩国组合。

  在女子组合独领风骚之时,韩国的男子组合却纷纷遭遇了事故。东方神起的有天、俊秀、在中等三位成员一纸诉状将一手捧红自己的经纪公司SM告上了法庭。三人认为SM的专属条约无效,而SM方面也自有说法。双方因此陷入了僵局。自此,东方神起不得不面临解散的危机。

  新锐组合2PM同样未能幸免。具有美国侨胞身份的2PM成员载范昔日所说的一句“韩国人低贱”的话成为了祸根。在重重压力下,载范不得不离开2PM,离开韩国。

  另外,Super Junior的强仁也因施暴、饮酒事件暂停了一切演艺活动。

  影坛:大型商业电影与独立电影齐开花

  大型商业电影与独立电影齐开花,这当属09年韩国影坛上的一大好消息。

  当投资额高达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00万)的影片《海云台》引来1130万影迷前去观影的时候,制作费仅为1-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120万人民币)的纪录片《老搭档》也受到了295万影迷的追捧。自此,韩国影坛呈现出一派大型商业电影与独立电影齐开花的喜人景象。

  自06年韩国影片《怪物》跻身观影人数过千万的影片之列后,韩国已有一段时间未有“千万”级影片问世。《海云台》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无疑为沉寂多时的韩国影坛注入一剂强心剂。

  继《老搭档》取得成功之后,《苍蝇》、《坡州》等低成本影片也接连问世。值得一提的是,由杨益俊执导的影片《苍蝇》在10余个电影节中获得了各国电影人的肯定。

  另一方面,09年最为活跃的电影演员当属李秉宪金明敏河正宇河智苑等人。李秉宪的首部好莱坞影片《特种部队》不负众望地为李秉宪未来的好莱坞之旅铺平了道路。一直未能在银幕上大展拳脚的金明敏也于09年为自己弥补了这一遗憾。为更好地诠释《我的爱在我身边》中的角色,金明敏不惜对自己实行魔鬼式的减肥。不懈的努力与精湛的演技终于为金明敏换来了大钟奖最佳男演员的称号。凭借影片《追击者》跻身明星之列的河正宇今年则凭借影片《国家代表》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韩国影坛上的地位。而河智苑则凭借在《海云台》与《我的爱在我身边》等两部电影中的出色表现成为了最受关注的女演员。

  荧屏:《善德女王》《IRIS》开拓韩国电视剧新领域

  09年,《善德女王》与《IRIS》等新颖独特的电视剧吸引了不少电视观众的眼球。与以往的历史剧不同,《善德女王》是一部以女性为中心展开叙述的历史剧,它为韩国历史题材电视剧开拓了一条崭新的道路。而《IRIS》则作为韩国首部谍战类电视剧受到了多方关注。17日,《IRIS》以35.5%的收视成绩告别了荧屏。这一不错的成绩让人们看到了新类型电视剧的发展潜力。

  据韩国权威收视率调查机构提供的数据,于09年1月落下帷幕的KBS1TV电视剧《你是我的命运》以42.5%的平均收视成绩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年度收视王。紧跟其后的是MBC电视剧《善德女王》(平均收视成绩:33.9%)、SBS电视剧《妻子的诱惑》(平均收视成绩:32.1%)、SBS电视剧《灿烂的遗产》(平均收视成绩:31.5%)、KBS2TV电视剧《IRIS》(平均收视成绩:27.8%)、KBS2TV电视剧《松药店的儿子们》(平均收视成绩:27.3%)、KBS2TV电视剧《我的爱金枝玉叶》(平均收视成绩:26.7%)、SBS电视剧《玻璃之城》(平均收视成绩:26.3%)、MBC电视剧《伊甸之东》(平均收视成绩:26%)、KBS2TV电视剧《花样男子》(平均收视成绩:25.7%)。

  韩国三大电视台(KBS、SBS、MBC)的综艺节目同样拥有着众多粉丝。其中最受观众欢迎的当属SBS综艺节目《家族诞生》(平均收视成绩:19.5%)、KBS2TV综艺节目《Gag音乐会》(平均收视成绩:18.8%)以及KBS2TV综艺节目《快乐的星期天》(平均收视成绩:18.6%)。岚/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