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全球连霸双周票房冠军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21:00  新浪娱乐
《阿凡达》全球连霸双周票房冠军宝座

詹姆斯·卡梅隆导演北京之行

《阿凡达》全球连霸双周票房冠军宝座

卡梅隆导演在片场

  新浪娱乐讯 甫一上映便在全世界影坛造成轰动,并且引领好莱坞3D立体电影风潮的重量级巨片《阿凡达》已连续第二周问鼎全球票房冠军宝座。截至北京时间12月27日(周日),《阿凡达》全球的累积票房已逾6亿1百万美金。在北美的累积票房已达2.12亿美元,而国际市场票房总额更是高达4.029亿美元,有望将成为史上最卖座的影片之一。

  影片在亚洲地区大受欢迎。在韩国,《阿凡达》上映第二周后票房不跌反升,并依然占据冠军位置,累计观众已经超过419万。香港首映日每场都人数爆满,场均收入破万,最终以1606万强势登顶。在台北亦于上周末圣诞档期飙破一亿新台币,至12月27日为止累积为1亿3千3百87万;全省累积破3亿,破了台湾有史以来电影上映第二周最佳票房纪录,更胜第一周的破亿成绩,业内人士纷纷对于即将来临的元旦假期更加期待万分并期许另一个票房高峰。

  在影片已经上映的国家,各大媒体对该片好评如潮。《帝国》(Empire)毫不吝啬地给予了《阿凡达》五星级的评价,不但肯定了影片“划时代之作”的地位,还称赞《阿凡达》“将是一次视听的盛宴,一部只能出自大师之手的杰作。”《时代》(Time)杂志撰文说,“《阿凡达》像我们以前看过的影片,但大胆的制作手法又像我们从未所见,它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星球大战》。”《纽约时报》(NewYorkTimes)评论说“詹妮斯卡梅隆把一个人对电影的梦想转化成对生命尽头、包括我们观影生涯的迷幻愉悦体验。”《洛杉矶时报》(LosAngeles Times):无论你选择3D还是普通模式,《阿凡达》带来的震惊和敬畏都值得一看,影片会给人以前所未有的经历。英国《每日电讯》(DailyTelegraph)指出“在真正的电影奇观方面,《阿凡达》可以称得上无与伦比。”《太阳报》(TheSun)称“这是近十年来最耀眼的电影,最后一场大战足有20分钟长,让人血脉贲张。”

  而在电影专业网站,烂番茄网站给出了《阿凡达》83%的好评率,IMDB网站上的评分为8.9分(满分10分)的高分,排名影史第25位(《泰坦尼克号》的评分是7.3分)。Yahoo用户综评A级,在台湾区FACEBOOK影迷专属网页的会员数也超过了1.1万人次。

  另一方面,看过影片的观众,对影片更是赞不绝口。许多已经看了2次、3次的影迷更不计其数。有观众在观影后盛赞:“这部电影的视觉效果不仅仅是以假乱真的CG人物,也不单止是亦幻亦真的立体效果,它还包括了对异星物种最美丽的构想……,如此视觉盛宴比比皆是!”

  除了最新颖的3D立体摄影技术之外,卡梅隆导演这次在《阿凡达》里,同样的借着电影来传达他对“爱”的独特见解,在日前于中国北京的记者会中,当记者问到他由《泰坦尼克号》到《阿凡达》所要传递世人的讯息时,他表示:“多年来,他的电影作品多半是要借着不同的故事要传递“爱”的语言;《异形2》里有母女之情,《魔鬼终结者》有母子之情,《真实谎言》里的是夫妻的感情、《泰坦尼克号》是男孩遇见女孩的生死爱情,而到了《阿凡达》,则是横跨空间、跨越种族藩篱的伟大爱情,进而延伸至人类与大自然之间的紧密关系。隐约中甚至可以看见反战和爱好和平的期许,也是许多影迷在看完电影后所热烈讨论的话题之一,“世界之王-KingOf The World”再度借着实力成功的向世人传递爱好地球的讯息,他获得许多权威媒体和专业影评人的一致赞许,也再次向2010年的奥斯卡奖迈入了一大步!

  《阿凡达》将于明年1月4日作为2010年第一部进口分帐大片登录中国,该片也是中国第一部同时在普通35毫米胶片,IMAX巨幕和数字2D,3D上映的影片。

  《阿凡达》剧情

  《阿凡达》讲述在未来世界,人类为取得另一星球的资源,开启了阿凡达计划,以人类与纳美人的DNA混血,培养出身高近3米高的阿凡达,并能以人类意志思维控制,以利在潘多拉星球生存活动并采寻一公斤值2千万美金的矿产输送回地球。受伤后以轮椅代步的前海军队员杰克,自愿接受实验并以他的阿凡达来到美丽如诗的潘多拉星球。

  然而,杰克在与纳美人接触且结识了奈蒂莉后,却面临一场意想不到的浩劫,同时也开展了这位为现实所逼的英雄一段探索与救赎的旅程。 Ss/文

  -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