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圣诞档票房破历史纪录 《阿凡达》守擂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1:15  新京报
北美圣诞档票房破历史纪录《阿凡达》守擂成功

《福尔摩斯》虽被批缺少魅力,但唐尼的表演受到了好评。

  刚刚过去的一周好莱坞又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圣诞节,名导詹姆斯-卡梅隆的科幻巨制《阿凡达》以7500万美元的成绩蝉联周冠军。

  《福尔摩斯》后劲不足

  《阿凡达》首周末票房受到美国东部暴风雪的影响,首映三天仅获得7740万美元。到了第二周,尽管有冒险电影《福尔摩斯》和动画片《鼠来宝2》的夹击,但口碑极佳的《阿凡达》仅仅跌了三个百分点,远远低于普通电影的30%至50%的跌幅。其全球票房更是势不可挡,目前北美票房累计达2.1亿美元,海外市场已超4亿美元。

  盖-里奇的新作《福尔摩斯》同样来势汹汹,该片在北美3626家影院上映,略多于《阿凡达》,也因此创造了圣诞节票房的纪录(单日2490万美元),但从上周六开始,便走下坡路,最终以6540万美元屈居亚军。

  圣诞节票房超去年

  口碑是让两部电影决出胜负的关键因素,《阿凡达》在IMDB网站得分8.8分(满分10分),排在影史第25名。而《福尔摩斯》则相对逊色一些,由于影片更加突出福尔摩斯的击剑、拳击等动作,反而淡化了悬疑色彩,因此IMDB的评分为7.7分,并被媒体称为“纯粹的娱乐作品”,剧情“缺少魅力”。

  加上动画片《鼠来宝2》,北美圣诞节周末票房高达2.78亿美元,打破了去年7月《蝙蝠侠前传2》创造的2.61亿美元的周末票房纪录。

  编译:刘婷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