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独家策划:通往“天神”的26扇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20:48  新浪娱乐

  人们对于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的看法基本可以分为两类:一类人认为他是一个自大、严厉、对剧组成员冷酷的导演;另一类人同意上述观点,但同时也认为他的才华完全可以弥补这些缺点。不论人们对他的看法如何,毋庸置疑的是至少有四部他制作的作品重新定义了电影。而且他还将继续用他设在遥远外星星球的爱情史诗《阿凡达》(Avatar)来掀起一场新的电影技术革命。为了让你能够更好的观赏电影并了解卡梅隆的一切,下面这个26个字母表将为你展现“天神”卡梅隆和他的电影世界。

《阿凡达》独家策划:通往“天神”的26扇门
《异形2》被很多人认为是四部中最经典的一部

  A:《异形》(Aliens)

  当詹姆斯-卡梅隆为开拍《终结者》(The Terminator)做前期准备工作时,有人邀请他为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经典的恐怖电影《异形》制作一部续集。在锁在房间里讨论了三天后,他拿出了一套方案。作为原作的狂热粉丝,卡梅隆立即驳回了任何类似重拍原作的建议。取而代之的是将这部电影转变为一部融合动作和恐怖元素的新系列。蕾普莉也从灾难的幸存者转型成了一名非常出色的女主角。影片中各阶段的剧情和特效都处理得非常完美(通过天花板攻击;第一次遭遇;还有最后的决战)。无疑,不论是作为一部续集、一部动作电影、一部恐怖片还是一部科幻片,它都是相当成功的。除了卡梅隆之外,绝对没有第二个人能对这一系列把握的这么恰到好处。

《阿凡达》独家策划:通往“天神”的26扇门
《铳梦》是卡梅隆心中一直萦绕着的梦

  B:《铳梦》(Battle Angel)

  卡梅隆与《铳梦》(Battle Angel Alita)系列动画结缘已经有五十年左右的时间了。现在,他还将操刀改编自这部动画的电影。目前这部大量使用制作《阿凡达》的技术的作品马上将进入制作阶段。《铳梦》讲述的是一个机械女孩的故事。她被人发现损坏后遗弃在一个垃圾箱里。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女孩能为充斥暴力、机械装甲和漂浮城市的末日后的世界带来和平。目前这一项目计划让一名真人女演员参与拍摄,并最终将她的动作与故事中这名看起来半裸的14岁机械女孩相结合。影片中将大量使用电脑CG动画技术。这么做的主要原因是,如果让一名14岁的女孩裸体拍摄这样一部影片,必定会掀起轩然大波。

《阿凡达》独家策划:通往“天神”的26扇门
“你吓不倒我,我为詹姆斯-卡梅隆工作”,这是一种讽刺还是赞扬呢?

  C:剧组人员(Crew)

  卡梅隆对待剧组人员严厉残酷的故事很多人都耳熟能详。因此,很多剧组人员人都穿上了带有口号的剧组T恤来表达自己的看法:“生活是《深渊》,你只能一头扎进去”;“你吓不倒我,我为詹姆斯-卡梅隆工作”;“当我想要你的点子时,我会跟你说的”;“《异形3》?不是我拍的!”;《泰坦尼克》的剧组中:“这部电影在月球上拍会更容易些”。受雇于一部卡梅隆的电影就像是经历了一届政府任期而不是得到一份正常工作。卡梅隆自己也清楚这一点。“任何跟我签约的人都要经过测试。”如果他并没有个给自己更多的压力,那他会被瞧不起。看样子,我们只能建议合作者在接下这份工作前去买一副盔甲并且贮备足够的威士忌。

《阿凡达》独家策划:通往“天神”的26扇门
温斯莱特的这幅裸体素描是卡梅隆亲手画的

  D:绘画(Drawing)

  还记得《泰坦尼克》中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那些裸体素描吗?你当然不会忘记,甚至还可能再想的更深入一些呢。你是否会想知道从那之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为什么没能展现更多的艺术才能吗?好吧,那可能是因为那幅手稿是卡梅隆画的。不止包括这张温斯莱特的素描,卡梅隆还画了所有他自己作品的情节连图板以及许多艺术概念用来衡量实际效果(罗杰-科尔曼称他的这些艺术创作是“自己见过最好的”)。 不仅如此,他甚至还在摄影棚里为这些东西上色。“特别是鲜血、伤口和灰尘,这能节省很多时间。”此外,他也建立了《阿凡达》的大部分世界:他为影片中的潘多拉星球的设计做了大量关键性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