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阿凡达》今在榕开映 福建大剧院欣赏3D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0:57  海峡都市报
超级《阿凡达》今在榕开映福建大剧院欣赏3D版

《阿凡达》海报

  本报记者柳庆庆

  本报讯 被好莱坞媒体称为近5年来最受关注的科幻巨作《阿凡达》,终于要在中国公映。今日以《泰坦尼克号》席卷全球的名导詹姆斯·卡梅隆耗资5亿美元打造的超级科幻巨作《阿凡达》,就将登陆福州各大影院,杀入中国贺岁档的票房争霸战中。与此同时,记者从福建中兴院线获悉,福建大剧院最新打造的3D荧幕也将迎接这部大片的到来,本报组织的“海都贺岁观影专场”本期就将邀请百位读者免费欣赏这部3D大片。

  去年12月18日《阿凡达》正式在美国公映,全球影迷好评如潮,仅用12天时间就狂卷7亿多美元,创造票房新的神话指日可待。

  之所以能创造这样的神话,就在于导演卡梅隆用完美的想像力,为影迷打造了逼真的潘多拉星球。而在3D的特效中,高与天齐的大树、夜晚会发光的植物和色彩斑斓的翼龙等场景显得如此完美,导演甚至为影片还创造了潘多拉星球语言。

  而人类的种种战争机器,以及和潘多拉人之间发生的星球大战,更将影片的视觉场面推向了高潮。更被影迷津津乐道的是《阿凡达》一片寓意深刻的剧情。影片花了30分钟来交代背景,随着故事的展开,《阿凡达》的角力也露出端倪:一方是贪婪的地球开发商和高科技武装的雇佣军团,另一方是土著的纳维人。虽然潘多拉人的身体比地球人强壮,但面对高科技武器,没有抵抗能力。最后站出来领导潘多拉人反抗的,竟是地球人派到潘多拉做卧底的战士。这样的安排,让影片寓意非凡。

  今日,《阿凡达》就将正式在福州上映,虽然在海外的上映中,该片主推的是3D特效电影,但为了适应中国荧幕以2D为主流的现状,也有大量的2D拷贝上映。在中兴院线旗下的海峡影城、大众影院、福州大戏院、明星影城等影院,今日就将全线上映该片。

  特别提醒:本报和中兴院线组织的“海都贺岁观影专场”活动,也将在本周末邀请百位影迷,集体在福建大剧院免费欣赏《阿凡达》的3D版,想参加此次观影的影迷,快将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发送邮件到E-mail:ylzk@hxdsb.com,最先发来抢票邮件的百位读者,就将获得赠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