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MAX 3D版《阿凡达》UME华星影城全面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1:25  新浪娱乐
IMAX3D版《阿凡达》UME华星影城全面上映(图)

嘉宾抽奖

IMAX3D版《阿凡达》UME华星影城全面上映(图)

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讲话

  新浪娱乐讯 作为今年内地引进的第一部进口分账大片,詹姆斯卡梅隆最新巨制《阿凡达》将于2010年1月4日以IMAX 3D版、普通3D版及普通2D版本同步上映。1月3日早上,IMAX 3D版《阿凡达》在北京UME华星国际影城IMAX影厅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

  虽然正逢北京暴雪天气,但首映式除了吸引了不少观众外,黄建新陆川秦岚等众多影人和明星也纷纷到场观影。《阿凡达》近三个小时的立体体验场让在场观众惊叹不已。中影公司发言人翁立更直言,影片全国票房会顺利突破5亿,创造最新的内地票房纪录。

  昨天的首映活动定在了早上9点半,虽然北京正是暴雪天气,气温也在零下9度左右,但严寒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观影嘉宾和观众对IMAX 3D版《阿凡达》的热情。除了大批观众到场外,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陆川、黄建新等导演的身影。据悉,为了迎接大导演卡梅隆的这部3D科幻巨制《阿凡达》,UME华星国际影城在临近影片上映的前一个月,对原有系统进行了紧急升级,将原有的IMAX胶片系统升级为IMAX数字系统,升级后的IMAX系统在画质和音响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在首映式上说,“2006年起,北京观众开始通过华星的IMAX影院观看了多部精彩的IMAX影片,每部影片的上映时都会掀起大家观看IMAX影片的热潮。根据中影集团的调查统计,最近8周,全国的3D银幕暴增了100块,增幅达到20%,全国3D银幕总数达到了700多块,3D影院也越来越多,华星影城的数字IMAX影院升级的成功,预示着中国影市的发展趋势。”翁立更对记者强调,他认为这部《阿凡达》在全国能轻松突破5亿票房,创造内地全新的票房记录,另外更据影片排映情况看,这部影片应该能放映到3月初。而IMAX3D版应该是影片最大的卖点。“在随后的寒假和春节假期,都能掀起观影高潮。”

  记者看片过程中最直接的感受是,华星IMAX 3D版升级后最大的改善是体现在超清晰的音效上,正如主办方所言,连一根针落地的声音都清晰可闻。此外《阿凡达》的特效在IMAX3D影院观看起来更加真切,IMAX 3D数字放映系统近乎完美地还原了影片中的每一处场景,片中人物脸上的每一个细微表情都分毫不差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草木丛生,莽山连绵的潘多拉星球,在五层楼高20多米宽的IMAX银幕上更显得无比震撼。观影结束后,陆川向记者直言:“没想到这么让人兴奋,比我想象的还好,电影技术的发展就是电影的革命,这样的影片必须到影院看才能体会到妙处,作为导演我觉得应该学习的地方太多了。”据悉,UME国际影城三家店已全面排映《阿凡达》,而华星IMAX3D厅4日的影票早已售罄,晚场更已经开至到夜间12点。

> 相关阅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