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阿凡达》四大看点 场面宏大爱情故事感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点一:逼真的3D特效

  卡梅隆是在看到《指环王》以后,才敢把尘封多年的《阿凡达》剧本拿出来拍摄。他等待的是科技的进步,为了拍摄该片他又革新了3D技术。于是在《阿凡达》中,我们看到了逼真的飞流瀑布、漂浮云中的山峦、似含羞草的粉红植物、旋转飞行的“蜥蜴”、夜间发光的森林,似水母般在空气中游动的树种……这些3D画面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也令人相信科技的进步的确会改变电影的观感。

  看点二:宏大的战争场面

  “阿凡达”杰克最终与纳美为伍共同抵抗人类,这决定势必将引发两个星球的战争。在《阿凡达》的末尾段落,豪华的战争场面从天空打到森林。纳美的勇士骑着空中飞禽IKRAN与人类的战斗机对抗,森林里纳美勇士骑着类似马一般的生物与人类的机器人大战,这场战争在电影中一直持续了20分钟,加上雄浑的配乐,看得让人血脉贲张。卡梅隆接受采访时很自豪地说,“这20分钟凝聚了我一生的精华”。

  看点三:感人的爱情故事

  人类士兵杰克与纳美“公主”奈特丽的感情故事一波三折,两个星球的冲突将两人的爱情卷入其中。奈特丽父亲因人类的进攻而牺牲时,她不愿再见到“阿凡达”杰克;杰克连接阿凡达的仪器遭到攻击时,奈特丽挺身而出。这是《阿凡达》中两个催泪的场面。卡梅隆给男生拍了战争,肯定也给女生拍爱情。

  看点四:完美的星球生态

  卡梅隆简直是用一个外太空人的脑子构思出了整个潘多拉星球的生态。特别是纳美人通过辫子末端的神经末梢操控动物是他完完全全的独创。他还想出了整个潘多拉星球复杂的生态系统,将人类的互联网概念加入其中,让星球上的每个生物都能实现互连,并且一点都不牵强,这真是《阿凡达》中的神来之笔。

  (辛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