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迷不愿看2D《阿凡达》 杭州影院急添3D影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5:12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陆芳

  传说中的巨片《阿凡达》终于在昨晚12时正式“引爆”杭州影院。该片乃詹姆斯·卡梅隆(《泰坦尼克》导演)14年潜心之作,因为带来了巨大的电影技术革新,特别是史无前例的3D技术而备受影迷追捧,杭州观众也不例外。他们也想一睹3D版《阿凡达》的风采,于是昨天在影院出现了有趣的一幕,3D版一票难求,许多影迷宁愿回家,准备今天再到影院看3D版,也不肯将就看2D版。

  昨晚12时,是杭州不少影迷等待已久的时刻。只是当他们昨天下午3点去影院咨询晚上《阿凡达》的电影票时,发现一些影院的3D版票早就卖完。浙江奥斯卡影院王经理说,该影院3D厅一共只有125个座位,提前一天预售完了,晚上12点的2D影厅开了两个,票子还比较宽裕。与此同时,杭州UME影院的两个3D影厅,票也早就一抢而空,影院不得不加了一个普通2D影厅。杭州卢米埃影城也是同样的情况,两个3D影厅全满,另外再开1个2D厅,本报与该影城一起邀请的30位读者成为第一时间看3D版《阿凡达》的幸运儿。

  詹姆斯·卡梅隆之前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拍《阿凡达》研究3D技术,就是为了把在电脑、手机上看电影的观众拉回影院,技术是拯救电影的重要手段。而昨天,记者在影院发现,不少影迷看见3D版满了后,不愿意将就,索性放弃看零点场的打算。一位朱姓影迷说:“看《阿凡达》就要看3D版,杭州没有IMAX(即巨幕)已经很遗憾了,若再不看3D版,就更没意思了。还是明天再来买3D版的票吧。”

  记者了解到,杭州目前主要影院都有1个3D影厅,杭州西湖、新华、卢米埃和UME影院有两个3D厅。除了西湖和卢米埃的3D影厅有300多个座位外,一般3D厅都只有100多个座位,满足不了观众一下子高涨的需求。在杭州,3D版《阿凡达》票价是80元,2D版的票价60元,相差不多,也是观众倾向看3D版的另一原因。据悉,在《阿凡达》早就上映的东南亚,也有观众宁可排队看3D版,也不愿意将就看2D版的情况,而3D版的票房也占了总票房的60%至70%。

  既然3D那么火爆,杭州的影院为什么不多增加几个3D厅呢?“我们也想增加,但现在断货了。”杭州一家影院经理无奈地告诉记者。浙江星光院线总经理富海芳告诉记者:“还好,我们提前两个月给‘西湖’、‘卢米埃’各增加了一套3D设备,都是进口的设备,还专门换了银幕,各花了近30万元。一个月前,当我们再想给‘新华’也增加一套时,发现已经没货了。”据悉,随着《阿凡达》热潮席卷全球,3D影厅也在急速增加,而全球也就几家供应商,早就供应不过来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