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零点场创纪录 票房周三可能破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0:39  新浪娱乐
《阿凡达》零点场创纪录票房周三可能破亿
《阿凡达》引发空前观影热潮

  新浪娱乐讯 1月4日是传奇科幻巨制《阿凡达》正式上映的第一天。据院线方面估计,该片仅零点场票房就有约400万,超越暑期档《变形金刚2》的350万。影院排片也开始完全向这部电影倾斜,不论是在北京还是上海,该片的排片量都占据压倒性优势,占总排片量的8到9成。业内人士预计该片可能在周三放映结束后票房破亿。

  零点场创国内纪录

  据不完全统计,1月4日北京有54家电影院、2244场次放映《阿凡达》,超过其余所有影片场次总和。北京万达CBD店零点首映场上座率达100%,凌晨3点的场次上座率也有60%。在西单新首都影院,零点场只有1%左右的观众选择放弃观看,昨日上午场上座率80%,从下午场开始有满场现象,晚场早在三天前就已卖光。百老汇院线方面表示,零点场旗下几家影院上座率只有60%,但从昨日下午开始,上座率又开始接近满场,全天情况和暑期《变形金刚2》情况差不多。另据介绍,号称亚洲面积最大的东莞IMAX影院预售就达150万,该负责人称,“国内电影预售能够卖到如此成绩的恐怕没有。”据院线方面估计,仅零点场该片全国票房就有约400万,超越暑期《变形金刚2》的350万。

  周三可能票房过亿

  在北京,1月4日《阿凡达》的排片量超过其余所有影片场次总和,排名第二的《十月围城》不到500场,几乎只有《阿凡达》的五分之一。上海的各大影院从昨天起都将90%以上的放映空间给了《阿凡达》。昨晚,沪上的永华电影城、环艺影城、UME新天地影城、世纪大上海电影院、万裕国际影城等的3D版《阿凡达》都宣告满场。拥有上海唯一IMAX 3D版的和平影都,更是一票难求。

  而据业内人士透露,《阿凡达》零点及首日票房已超过3500万,受其带动,国内星期一票房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峰3500万。照此趋势,《阿凡达》将很有可能在周三过亿,首周过2.5亿,将创造中国电影的全新奇迹!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