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宽巨幕上看《阿凡达》:快把我拽到银幕里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3: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刘春乐)5层楼高、20多米宽的巨大银幕上,古木参天,人物的面部表情纤毫毕现,观众仿佛亲临片中风景神奇的潘多拉星球。昨天,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IMAX立体巨幕版《阿凡达》试映会,逼真的观影效果令全场观众连声赞叹。

  坐在观众席,半环形的巨大银幕仿佛要把观众包裹在里面,这就是IMAX巨幕与普通银幕的不同之处。放映《阿凡达》时,在奇异的潘多拉星球上,夜间会发光的植物,还有六脚马、飞龙等形形色色的动物,都近在眼前,似乎伸手可触。当主人公杰克跳下悬崖的那一刻,惊险场面让观众浑身一紧,不自觉地往椅子后面靠去。影片最后的战争场景尤其宏大,无数潘多拉巨兽从森林里一涌而出,场面非常震撼。高耸入云的灵魂树轰然倒塌,由于立体巨幕带来的逼真效果,让观众感觉树从自己头顶压了下来,坐在椅子上情不自禁地发出惊呼。

  放映结束后,场内观众集体自发鼓掌,对影片更是赞不绝口。科幻发烧友小崔特意从昌平跑到电影博物馆看《阿凡达》,看完后兴奋地表示:“这一趟没白来,160分钟感觉一会儿就过去了。影片特技做得好、故事编排也很合理,IMAX立体效果都快把我拽到银幕里去了。”此外,观众反映博物馆配发的3D眼镜轻便、舒适,不像有些影院的3D眼镜那样笨重令眼部感觉疲劳。

  与普通数字和胶片电影相比,电影博物馆放映的是70毫米胶片IMAX立体巨幕版《阿凡达》。工作人员介绍,70毫米胶片是胶片的顶级,其感光面积是普通35毫米胶片的10倍,图像更清楚,3D效果更炫目,音效方面连一根针落地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