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席卷浙江 引发组团赴沪观影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1月5日电(见习记者 朱丽珍)“大船导演”、“里程碑”、“革命”等等字眼夹杂可以接触到的所有信息渠道中不断涌来,随着这部话题性强且多点开花的影片《阿凡达》上映,强冷空气也未能阻挡浙江影迷抢看电影的热情。为了能观看到效果更佳的IMAX-3D版本,不少影迷甚至远赴上海,一睹大片风采。

  在首映周遭遇大雪的掩盖之后,《阿凡达》表现出无比强大的雪后重生能力。詹姆斯??卡梅隆再一次证明他就是能赚钱,福斯再一次证明他们就是会投资。本片上映以来全球票房已经超过了十亿美元,很有挑战《泰坦尼克号》王者地位的潜力。

  1月4日零点起,《阿凡达》正式在中国内地上映,引发“一票难求”局面。上映两天前,浙江金华就有不少观众到福泰隆影城抢先预订电影票。首映日当天,几家影院出现了订票基本靠“抢”的火暴场面,推出的3D零点首映场全部爆满。

  记者了解到,《阿凡达》采用了普通影院版本、3D影院版本、IMAX-3D版本3种形式上映。在金华大地数字影院观看完3D版本《阿凡达》的周先生反映:“《阿凡达》没有《斯巴达300勇士》那样炫耀,没有令人眩晕的重影,也没有令人呕吐的视觉错位,有的是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层次分明的远景与近景,以及触手可及的动物、植物和人类。而且片中的字幕随着每个画面的不同自动调整在合适的位置,避免了割裂画面的情况,两个半小时的电影,感觉一晃就过去了,好不过瘾。”但是周先生表示,也许是金华影院的3D影厅太小的缘故,银幕无法把观众包裹进去,视觉效果没有期待中那么出色。

  为了能更真实的体验到卡梅隆所希望的“让电影和观众产生互动”的感觉,不少浙江的影迷蠢蠢欲动,不满足于3D版本,而是希望能一睹IMAX-3D版本《阿凡达》的风采。“上海的朋友跟我说,在上海地区被评价为观影效果最佳的和平影都4日对《阿凡达》未来3天内的IMAX3D场次挂出了‘客满’牌,可见多火爆,而且有不少浙江、江苏的影迷过去观看。我准备让朋友帮我抢票,周末动身去上海了。”网友如鱼得水说。

  而在杭州一家媒体工作的赵小姐表示,身边很多朋友都有组团去上海观看《阿凡达》的想法。“这几天我正在跟男朋友讨论去上海观看《阿凡达》。”在记者加入的QQ群里,也有不少人在热烈地讨论去上海观看IMAX-3D版的计划。(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