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巨片下凡呼唤“巨幕”

  巨片《阿凡达》到底有多火?不仅在全球已经狂收10亿美元票房,在国内零点场创造了破400万元的新纪录,还有影迷不计成本“杀”到武汉,就为看一场“巨幕”《阿凡达》。

  为啥要去武汉看?

  巨幕的官称是IMAX(即ImageMaximum,意为“影像最大化”),因为放映效果“更大更爽更震撼”,被观众称为巨幕电影。目前,国内仅有10多家IMAX影院,放映《阿凡达》的票价从100元至200多元不等。

  由于河南暂时没有I-MAX影院,《阿凡达》,所以对这部“革新影史之作”期待已久的影迷便不吝成本,去追随IMAX-3D版。对河南影迷来说,可以选择临近的北京、天津、武汉、上海去看IMAX版,但郑州到北京动车需要约5小时、票价超过200元,到上海动车需要约7小时、票价约240元,到天津没有直达动车,到武汉动车约5小时、票价约160元。如果考虑到住宿、餐饮等消费水平,武汉相对来说是“最佳选择”。

  “巨幕《阿凡达》”有多火?

  “我和朋友很早就在期待《阿凡达》了,后来又决定奢侈一回——去武汉看巨幕……电影票价是120元,加上路费和住宿费等,每人花了600多……”邹女士说道。

  但是一谈到观影感受,邹女士又兴奋起来:“人真多!售票处排了二三十米长的队,很多人都买不到票,嗷嗷乱叫。影厅有足球场那么大,银幕有近20米高、20多米长,看得我们都傻掉了。特别震撼,整个人就像走进了潘多拉星球一样,那些发光的植物、很凶的动物,还有射出的导弹好像都触手可及,就像亲身经历……”

  观众这么捧场,反映在票房上是怎样的表现呢?“以前最火爆的是《变形金刚2》,但还是比不上《阿凡达》。仅4日一天,我们这个巨幕3D影厅的票房就有18万!”武汉环艺影城宣传人员刘颖婷这样告诉记者。目前,该影城的预售票已经排到了3天以后,即使是凌晨1点的场次也一票难求。“有很多周边地区特意赶过来看巨幕的影迷,河南、湖南等地过来的都有。”刘颖婷还特意提醒外地影迷:出发前一定要先托人买好票,以免到了买不到票,白跑一趟。

  “巨幕”啥时能在郑州看?

  河南观众何时能在家门口看到I-MAX电影呢?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总经理刘健介绍说,2010年,全球范围内将有超过10部IMAX大片上映,随着此类影片越来越多,建设IMAX影城的时机已经成熟。兴建IMAX影城,虽然动辄上千万元的前期投资是个问题,但最大的问题其实是场地。“关于在河南发展IMAX影院,我们院线有一个两年发展战略。但关键是找到合适的场地,一般IMAX银幕是16米高、24米长,这就要求影城的层高不低于18米,几乎相当于6层楼,这不是轻易就能找到的。所以我们目前只能与开发商先讨论,一旦找到场地,我们一定会马上开建郑州的IMAX。”刘健充满豪气地说。

  对此,郑州MK保利国际影城的总经理胡哲人也表示,有开建IMAX影院的计划,同样受困于没有场地,一时无法实现。

  IMAX扫盲

  ■IMAX影院的核心技术由三大技术组成——IMAX放映机、特殊的IMAX银幕、顶级数字环绕音响系统。IMAX放映机的灯泡亮度,可以让你在月亮上看到;所使用的胶片是普通35mm胶片的10倍,坚固程度可以拉动一辆卡车,进片速度是一般胶片的3倍,一部100分钟的影片,胶片长度约20千米;IMAX影院的银幕有一点弯曲,扩展了观众的外围视野。

  ■1970年,第一部IMAX电影在大阪世博会首映。目前全球有230多家IMAX影院,大多分布在科技馆和商业中心。

  ■目前国内IMAX影院建设不完全与城市经济实力相吻合,北京、上海引进较早,但二线城市发展最为迅猛,近年来,每年约有三家商业IMAX影厅建成。目前内地的几家IMAX影院分别为:上海和平影都、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电影资料馆、长春长影世纪城、北京华星影城(2006年)、武汉环艺影城(2007年)、东莞万达国际电影城(2007年)、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2007年)、长春万达欧亚影城(2008年)、长沙万达国际影城(2008年)、北京石景山万达影院(2008年)、云南昆明顺城王府井百老汇影城(2009年)、天津中影国际影城(2009年)、江苏无锡大世界影城(2009年)。

  制图 启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