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在武汉上映首日狂揽1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5:1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邱晨)天神下凡,吸金也疯狂!詹姆斯·卡梅隆的大片《阿凡达》自前日凌晨登陆江城以来引发全城轰动效应,不仅3D场次一票难求,首日零点场票房更是超越《变形金刚2》,记者昨日从我市五条主要院线了解到,该片上映首日在汉狂卷票房180多万,全国首日总票房则超过3500万,影片很有可能在今日票房破亿。

  1月4日《阿凡达》正式在内地上映,在此之前影片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上映三周,票房已突破10亿美金大关,在全球总票房榜上已经高居第四位,仅次于卡梅隆的爱情史诗片《铁达尼号》、《魔戒:王者归来》和《加勒比海盗3》

  昨日记者从我市银兴、天河、万达、金逸、横店五条院线拿到的数据显示,“天神”下凡后首日已从武汉影迷的腰包中卷走180多万票房,这一数据也将去年《变形金刚2》在汉首日163万的票房纪录甩在身后。

  而据业内人士透露,《阿凡达》零点及首日票房已超过3500万。此前首日票房最高成绩是去年暑期档上映的《变形金刚2》,该片在内地上映首日曾拿下3371万元的票房佳绩。

  照其火爆趋势, 《阿凡达》将很有可能在今日过亿,首周有望过2.5亿,这将创造在中国上映电影的票房新纪录。

  伴随着《阿凡达》的上映,江城几乎所有影院都出现了少有的工作日观影狂潮。记者从五条院线了解到,《阿凡达》占据了影城80%以上的排片厅,《十月围城》、《三枪》等国产贺岁片被挤到一天只安排1到2场。

  而在观影方式上,3D场次是影迷的首选,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受此影响,不少想一睹为快的影迷退而求其次,这也使得原本不被人看好的普通胶片2D和数字2D版本同样受到了热捧。

  记者昨日下午从拥有华中地区惟一一家IMAX影厅的环艺民众影城了解到,截至下午5时,IMAX版《阿凡达》只有晚上10点最后一场还有少量余票,其余场次全部售罄。而今明两天晚上7点场次的票已经全部售空。

  由于3D场次供不应求,不少影院已经紧急增加3D播放厅,万达国际影城和金逸影城昨日已将原有的两个数字3D厅增加到三个,以满足影迷的需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