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效应”全面掀起 被指抄袭“魔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3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电影《阿凡达》刮起的3D旋风,周一登陆内地以来,单是首映日凌晨12点的场次,全国票房便史无前例地拿下400万,超越去年《变形金刚2》的350万,打破零点场票房纪录。《阿凡达》火了,电影人、文人、网友也都忙开了,“阿凡达效应”纷纷显现。

  陆川认为国产片完败

  著名导演陆川在其博客中盛赞《阿凡达》之余,还透露,著名电影发行人江志强在看完影片后表示:“《2012》的导演看了《阿凡达》只有磕头。”他不禁忧虑国产电影不进则退,不敌外来势力:“这是我们中国电影人要集体服气的一次完败。”一向尖锐的韩寒也给《阿凡达》打了满分:“有一些中国的影评人认为,电影虽然不错,但是有些情节还是落入了俗套。我完全不这么认为,因为野蛮强拆对于其他国家的观众来说,的确是一件超乎他们想象力的事情,也就是外星球和中国才可能发生。这是一部伟大的电影,我给出满分10分。”

  电影院“沦陷”

  另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阿凡达》已经彻底“攻陷”了不少电影院的排期。网络上流传一份来自苏州某影城的排片表,《阿凡达》竟迅速填满每个放映厅的每个场次,除3D版本外,还惊见“国语配音”版。

  带弱3D电影?

  新年伊始,美国各媒体已对娱乐业的未来作了不少预测,《福布斯》断言,2010年的3D电影将因过度泛滥而走下坡。洋洋

  有网友指出,《阿凡达》在情节内容、人物造型等方面涉嫌抄袭《魔兽争霸》,电影的剧情几乎可以看作是《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的翻版,而女主角的造型也与魔兽中暗夜精灵女猎人非常相似。有网友套用陆川博客上的话戏称:《阿凡达》应该给《魔兽》磕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