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引发观影热潮 跨城看IMAX版成时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7:4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2010年伊始,一部好莱坞大片《阿凡达》彻底点燃了影迷的兴奋点,全国各地的影院都人满为患,排队买 《阿凡达》电影票已经成为众白领的 “心头大事”。因为上海和平影都是长三角地区唯一可看IMAX3D版 《阿凡达》的影院,各路影迷几乎要将和平影都 “吃掉”,疯狂的影迷甚至凌晨四、五点就赶到影院排队——眼看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一部 《阿凡达》却一不小心预演了“春运购票潮”。

  凌晨四点到和平影都排队

  从今天开始,和平影都可以购买周四到周六的IMAX 3D版 《阿凡达》电影票,疯狂的影迷们铆足了劲要抢到票子,这劲头和买火车票几乎没两样。今早8:30,排队者已有500多人,和平影都工作人员也纷纷出动维持秩序,有聪明的影迷甚至自带小板凳,一解排队之累。记者在现场看到,购票长队分别蔓延到了汉口路和福州路。

  小李是一家公司的白领,这几天恰逢休假,为了买到IMAX 3D版 《阿凡达》电影票,他今天凌晨四点多就赶到影院门口排队,“我想看这部电影已经很久了,因为怕买不到,所以觉也没敢多睡,早早就赶来了。 ”幸运的小李最后共买了两张票,除了自己看还给朋友带了一张。记者了解到,今天影院已经规定每位排队观众限购6张票,但从明天开始就只能限购4张了。

  不看巨幕《阿凡达》没面子

  事实上,只有和平影都才出现了如此劲爆的买票队伍,上海其它热门影院都可看到3D版 《阿凡达》,如果不追求市中心的影院,非闹市区的社区影院也有 “供应”,比如天山、曹杨、大华等社区影院都有3D影厅。但如今的影迷并不这么想,能看3D就不看2D版,能看IMAX 3D就不看3D版,这成为大部分铁杆粉丝的购票准则。

  白领小马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已提早为公司客户团购了800张3D版 《阿凡达》电影票,但小马所在公司的员工并不买账,依然百折不挠地到和平影都排队IMAX 3D版,“原来是想和客户一起看普通3D版的,但每天上班前和中午下楼吃饭时看到和平影都门前排的长队就心痒痒了。人家都说IMAX 3D版好看,我们当然也想看了,不看是件多没面子的事儿啊?”小马表示,他们现在想买下周二或下周三黄金场的票子,预计团购20张,但能不能买到还是个问题。其实,如果真想看IMAX 3D版,等半个月后再购买就不难了,但小马并不愿意等到那么晚, “我们同事都想提早看啊,要不然人家问起来,都不知道和人家聊什么,现在满城都在谈论 《阿凡达》。”据悉,像小马这样的影迷并不是个例。

  跨城市看片已成时髦事

  以前,不少广州、深圳的影迷为了 “尝鲜”,都会跑到香港去看内地没有上映的进口大片,但现在的情况是,有IMAX影厅的城市成了香饽饽,附近城市的观众都赶来看片。记者在贴吧上时不时看到类似的“组团”贴,甚至有杭州观众在元旦前就开始踩点探路,就等节后来上海看片。相对上海,有三家影院可看I-MAX 3D版 《阿凡达》的北京压力稍微小点,而东莞万达影城一样火爆。

  为了看IMAX 3D版 《阿凡达》,很多影迷驱车从广州、深圳到东莞万达国际电影城,就为能先睹大屏幕的震撼。但遗憾的是,影片前天在东莞放映时出了问题,影片声音和画面还不同步,近500名观众愤怒地要求退票。观众与影院方僵持近4小时后,影院经理落泪道歉,并作出全额退票并加200元路费才勉强平息众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