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点评《阿凡达》 “中国市场很重要”

  俗话说:墙里开花墙外香。《阿凡达》在美国受到的好评和关注,与它在中国相比,热闹程度要低很多。

  有美国媒体评论指出,《阿凡达》的故事从现实角度反映了当前世界上仍存在的跨国公司抢占第三世界资源的问题。事实上,这一点卡梅隆本人也承认了,他认为这就是科幻电影的好处:在另一个世界中针砭时弊,这就巧妙地回避了现实。与之相比,《阿凡达》引起了保守主义者的不满,或许会更令我们感到惊讶。《芝加哥论坛报》的记者在报道中指出,这部片子令美国保守主义者反感:因为里面设计的人类活动导致全球变暖的问题、有关“灵魂之树”的创意、反战主义,都踩痛了保守主义者的脚。

  当然,类似这样的论调只是极少数,更多的还是赞美,其中又以技术层面的肯定占了主流。对于仍在踊跃排队购票的中国观众来说,美国媒体对中国电影市场的看重,绝对是应该的。电影的制片人乔恩·兰多直言不讳:“中国是全世界的新兴市场,看看最近的大片吧,比如《变形金刚》《2012》,它们在中国的票房收入排到了全世界的第二、三名。中国是世界市场的繁荣希望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